只要遇到天氣寒冷或者下雨天,coco媽就很頭痛,怎麼幫晨晨安排在家做些不無聊的活動,正好陽台原本綠意盎然的日日春,全變成光禿禿了,這正是拜...毛毛蟲所賜阿!
現在對於毛毛蟲啃光陽台的日日春已經見怪不怪了,又不知道怎麼防犯,看到了也不敢殺生...那就好人做到底,讓他們吃個飽吧!
所以今天外面風大又有點飄雨,就開窗戶讓晨晨觀察一下毛毛蟲的長相吧!
沒想到...晨晨竟然這麼有興趣...看得目不轉睛的,一點都不害怕~

毛毛蟲有咖啡色的~

還有綠色的~尤其這隻綠色晨晨特別愛看它~

這幾個花盆養了4-5隻毛毛蟲,蝴蝶可能都知道在這有新鮮的葉子,所以每一年都回來產卵吧!
吃吧!吃吧!多吃點度過寒冷的天氣變成美麗的蝴蝶吧!

今天發現2個蛹藏在泥土裡面,趕緊要晨晨來看,結果...又發現7隻毛毛蟲在另外3盆覓食,其中有一隻應該是毛毛蟲寶寶,很細小的綠色,為了讓晨晨看得更清楚,coco媽把葉子翻動一下,晨晨急得說...馬麻不要摸喔!手會癢癢的~真是貼心的孩子!
唉...今年讓它們吃完後coco媽考慮來種點可以入菜、入皂又防蚊的迷迭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