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晚9點開始,奶爸和coco媽又進入備戰狀態,因為...今天晨晨要做個門診手術,而手術前6小時開始禁食,真的很擔心早上醒來他討著ㄋㄟ、ㄋㄟ喝。
上星期一(12/7)詢問台大外科門診許文明醫師,為什麼晨晨3歲了,阿公(ㄍㄨㄥ)、姑姑(ㄍㄨ)的ㄍ音都發不出來阿!醫師要晨晨把舌頭伸出來檢查了一下,M...舌繫帶過緊,需要剪一下。

這又是什麼東東阿?醫師耐心的解釋著,只是門診的小手術,舌頭伸長的時候呈現"M"形狀,就表示舌繫帶過緊啦!這樣會影響捲舌音,咬字比較不清楚...很常見的小手術啦!晨晨3歲有點晚了,很多都是出生嬰兒門診不用麻醉就可以處理囉!晨晨3歲了需要全身麻醉...
所以今天一早6點coco媽一點都不賴床的就清醒了,晨晨呢?還是繼續拿著他的恐龍玩,還知道要去市府接坐著首都來的阿公。應該是...搞不清楚狀況吧!不過今天很反常,一早起床都沒有要喝水、牛奶哩!

7點20分就到了台大兒童館6樓準備報到,這時候還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所以一行人到了恢復室外等候,大約7點50分左右跟醫護人員報到後,就開始等待了,為了怕身上的棉質衣服有靜電效果所以換了手術衣,倒是褲子在檢查無金屬配件的情況下保留了,因為在等候的時候冷氣也是頗涼的,薄薄的手術衣讓coco媽很...大忌就是了啦!小孩子就是要穿暖和咩!

就這樣...本來約了8點開刀的一直到9點20才進去,因為前面有個小朋友臨時安排進來了,在這個等待的過程中有麻醉師來跟coco媽說明,是氣體麻醉大約手術後半小時就清醒,等候室中的護士人員都非常有耐心的對待晨晨,拿著貼紙讓他玩,開MOMO台讓晨晨看,和緩晨晨的情緒,基本上到現在晨晨還是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緊張的是coco媽吧!

直到9點20分醫護人員來推床了,coco媽陪著晨晨進入手術室,晨晨覺得這地方很陌生,開始拉著coco媽的手,也帶了一隻恐龍進去,接著是準備上手術床,有4位護理人員協助晨晨移動到手術床,之後晨晨乖乖的躺下來,麻醉師試著用面罩讓晨晨適應一下並說明會有點臭,coco媽則哄著...就像戴眼鏡一樣阿!應該是聞到臭味了,開始有點小掙扎,coco媽就出賣奶爸了...把拔放屁屁"噗"臭臭啦!又開始大掙扎啦...心想著...快睡啦!但coco媽知道他是意志堅強的小孩,因為平時超音波門診都要吃2次藥才能迷昏他。OKOK~終於睡著啦!coco媽帶著恐龍趕緊離開現場,這次coco媽沒有掉眼淚,因為上網查過資料了,那個就是...很小很小的剪一下手術。

果然9點35分就傳coco媽和奶爸到恢復室看他了,馬上聽到護士說只能一人留下來還有手機要關機,所以coco媽留守希望晨晨睡半小時左右可以醒來~這過程中看著血壓、心跳機又看著點滴,心裡想著...希望這是晨晨最後一次在這個地方了。

這次醒來後看到手指上測量心跳血壓的機器,再看到手掌上綁著板子、手背上一堆紗布(打點滴)就大哭啦!怎麼哄都哭不停,這中間還被護士阿姨恐嚇,再哭就不能離開喔!再哭就不讓馬麻陪妳喔!挖哩咧!是要晨晨哭更慘烈影響到其他病人嗎?小孩子是用恐嚇就不會哭的喔!?真是...三條線!

之後奶爸進來換手還是一樣哭...一直喊著手上痛痛,大約觀察了30分鐘後醫師有來交代吃點軟的、冷的還有一星期後回診才離開恢復室。離開前護士交代晨晨必須排尿後回報才可以離開,阿公馬上帶去廁所排尿,ok~終於搞定回家啦!

至於痛不痛呢?其實好像不會痛耶!因為清醒後就喝了水(冷的)加上昨晚10點喝過奶後,直到11點都沒有進食也餓了,看著coco媽買池上招牌便當,他也吃了白飯、豬排、高麗菜、燒肉,大半個便當都他吃的,應該是不痛吧!

打這篇的時候,晨晨正在看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應該可以確定是不痛吧!是coco媽和奶爸心痛~
PS1.打點滴的時候晨晨在哭,coco媽哄他抱了起來,結果血回流到管子裏,更是嚇壞他了,寶貝...馬麻對不起啦!
PS2.醫生有開抗生素和退燒藥每6小時吃一次。

09:20進入手術室
09:35進入恢復室
10:05意識清醒
10:45離開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