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一位聲音宏亮、愛走路散步、愛吃芭樂、餐餐都要有蕃薯葉的純樸老人家。我一直以為您是健康的,我錯了!
去年的四月摔傷後緊急送醫才知道原來......您老了、心臟老了。
為了救您,當務之急是為心臟開刀,摔斷的腿在當時已經不是醫生所關切的了,幸運的....歷經8小時的開刀,您度過難關了,對於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我只能佩服您的毅力。但,伴隨而來的是其他器官的退化,直到現在的狀況氣切、用鼻胃管灌食,這一切都在我懷孕的時候發生,當時我的種種不變也只能到廟裡祈求您可以平安健康。

因為從我懂事以後,對您我唯一的感謝是讓您有機會看到我的孩子,您撫養我長大,如果讓您看見我的孩子,我想對您而言或是任何人,都是一生中難能可貴的親情。


鼻胃管灌食的病患,一般都會有營養失調的問題,這半年來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點,只知道再療養院的照顧下比一般看護照顧得更周到,也因為我們對您的病情束手無策,除了祈求您平安外還有更多的心疼與不捨!
 

從雙眼有神的看著我、對我微笑、對我流淚,直到,
4月初去探望您時,您緊閉雙眼,我知道您的精神每況愈下,雖然護理人員說明因為剛洗完澡很舒服,所以您想睡覺,可不論怎麼輕拍您想叫醒您,唱一首為您學的日文歌,無奈您就是在睡覺。我只感覺到心痛! 

如果真留不住您,我只希望您可以舒適安祥沒有病痛的離開,縱然不捨
….. 
現在,拜高鐵之賜可以讓我每個月南下屏東探望您,我希望能多看看您…..縱然您不一定會睜開虛弱的眼睛看我一眼…. 

最近,在我接觸
USANA後,也認真去聽了幾堂營養課程,我不知道我能為您做什麼,但是聽到營養品可以在別人身上改善健康,那為什麼我不來試試看呢?我和老公吃了一星期便決定為您研磨成粉狀,拜託療養院護理人員按時餵食,第一星期我心急的詢問護士,你有沒有什麼變化,護士安慰我,營養品的效果要等一個月左右才可以看到效果。我忍耐心急的心情,在第三個星期打電話詢問,護士說您精神好點了!真的嗎?!我半信半疑,是安慰我嗎?或真的有奇蹟出現! 

對於沒有醫學常識的我,這真是奇蹟!今天我去探望您時,不需要像以往大力拍拍您,或讓您換個姿勢驚醒您,今天二姑姑只是輕拍您,您竟然睜開雙眼!是雙眼耶!不是像之前只有掙開微弱的左眼,這個眼神是清澈的!是有神的!當下的我只有感動,我不斷唱著新學的日文歌給你聽,這次您是真的聽到了!您給我一個微笑!您知道這個微笑對我而言是多大的鼓勵嗎?!
 

我知道您有精神了,而這也是我僅僅、唯一能報答您養育之恩的方式!只要能讓您恢復,奶奶相信我!我會每個月為您研磨成粉,我也會更認真去上課吸收更多的營養知識,我只希望有朝一日您可以送我一份禮物
~~一張照片~~健康的和我的孩子合照,這樣我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