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日和妹妹兩人搭著高鐵,到高雄轉搭計程車到屏東療養院探望奶奶,隨著探望次數的增加,經驗越來越豐富了...
怎麼說咧!去探望奶奶的時候要準備新的事情和她分享!她才會比較想理我,哈哈 不是啦~
其實是因為奶奶變成美國人了,因為臥床的病人久了之後容易日夜顛倒,聽護理人員說奶奶晚上2-3點的時候,眼睛可亮的呢!可惜探望時間都只能白天。



自從3月份讓奶奶吃USANA之後,護理人員也說她醒著地時候精神不錯,所以每個月去探望前我都會準備一些事情和她分享...

3月的時候學一首桃太郎的日文歌給奶奶聽,她可高興的咧!雖然氣切不能說話,可是他對著我和妹妹咧嘴笑,我知道她喜歡這首歌...

4月的時候開始話家常,把奶奶認識的所有親戚發生什麼芝麻小事,全部說給他聽,奶奶聽得很認真哩!這次還播放湯圓(妹妹小孩)、晨的影片讓她看,也拿著她從沒有搭過的橘色高鐵票卷讓她摸摸,她有臥著喔!這些細微的動作,都是我們去探望他時內心最高興的時候。
接下了的探望都知道給他一些刺激,讓她腦部可以運動一下...

7月初探望時,跟奶奶預告8月要帶很多照片讓她看,所以昨天把手提電腦扛去啦...
奶奶正洗完澡舒服的想睡哩...不過拍拍她,她還是知道我們來了,也很認真的看完照片,才繼續休息..

根據護理人員的說法,目前正在準備訓練不要靠送氧機呼吸囉!奶奶...加油!你一定行的!
到行天宮抽了一隻不錯的籤~簽文說~孝心要持之以恆,奶奶就會慢慢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