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開了電腦發現一封信,主旨:自然人憑證第十七期電子報-戶籍謄本也有電子版的喔!
這挺吸引我的,可以省時省力的申請政府單位的書面文件,這點還真是要稱讚政府機關有跟上時代!
繼續往下看有多便民咧!? "行照補換發線上申辦",噹擋~太好了正是我需要的資訊,因為行照的地址還在娘家,萬一來個罰單那~娘家的爹娘也知道,奶爸不糗大了~
所以就順手點進去,簡單的申請了會員資料,就順利登入啦~
找到〝變更汽機車行照地址〞點進去填寫好資料後,網頁上寫著手續費"信用卡20元",心想既然省了舟車勞頓又要請假,20元應該很划算,就繼續給他點下去~點下去~輸入信用卡號碼後,大功告成啦!
可是~心裡還是覺得只要20元嗎?!有這麼便宜嗎?上次駕照到奇換個照都要200元了,忍不住還是打電話去監理站問問
http://www.mvo.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382bc9a 第三科通信換行照分機325朱小姐,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第一次換行照地址臨櫃辦理~免費,可是如果網路申辦,因為系統無法得知是不是第一次辦理,都要收規費200元+信用卡手續費20元+掛號費25元,還說下次可以先打電話問清楚,挖哩咧~

有沒有天理阿?!~細問後的解釋是,因為第一次辦理這個是人工作業,在行照上面做紀錄,所以臨櫃辦理可以免費!真是給他很想OOXX...這是什麼便民設計阿?!如何判斷第一次是監理站系統的紀錄,為了自己省事就A市井小民的錢,打去請朱小姐取消這筆資料得到的回覆是"既然已經申請銀行已經收費了,不能更改!"

打去扣款銀行得到的訊息是,只要監理站取消資料就不會收費,再一次給他XXOO~結論就是監理站的人不願意取消我的申請!鏗鏗鏗~~被A錢啦~

所以朋友們想換行照地址的人,請看看自己的行照地址變更的欄位是空白的,請臨櫃辦理才不會被A20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