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了高鐵的方便後,COCO媽和妹妹每個月都搭高鐵到高雄左營,轉搭計程車到屏東探望在療養院的奶奶。

這個月也不例外的星期日搭7點的高鐵,昨晚調了手機準備今早5:30可以起床搭車,可是~~~媽阿~~~我是在妹妹的來電中驚醒!6:40!!!

有沒有搞錯ㄚ~晴天霹靂的時間,意思是我只有20分鐘要到台北車站,按照平常從永吉路上市民大道在怎麼拼也要15分鐘阿!
馬上請老公call泛亞叫車,老公還強調"趕時間"!聽到有車馬上衝下樓去,按照這樣的紀錄其實coco媽也是可以在2分鐘內出門的人!
上了計程車後一看!年輕人,那我有希望了,不過司機也不敢掛保證可以拼到,開了10公尺後遇到第一個紅綠,心都涼了半截,COCO媽碎碎念,老天爺!天公伯阿!看在我孝心的份上要去探望奶奶,千望讓我可以趕上高鐵阿!不然至少也讓我來得急換票吧!不然妹妹跟我的車票3000大洋就飛了~
司機看我緊張到不行,還跟我開玩笑,如果6:55到得了車站車資可不可以雙倍阿?!我點頭如搗蒜的說"OKOK!"
這一路上感謝司機在市民大道上狂飆,雙黃線超車,只有遇到照相機的時候減速,雖然心急,但還是提醒司機小心被照相,司機提供一個小撇步,只要車子經過測速器的時候符合速限,就可以安全過關了!
就這樣真的在6:55分到了東3門,車資160打9折,coco媽也實踐諾言給雙倍啦!300不用找了!厲害的司機先生7分鐘硬是讓我安全抵達車站。
下車後一路狂跑,我想全車站的人都知道我在趕車阿!
感謝老天爺幫忙,讓我遇到博命演出的司機,順利搭上高鐵。

從屏東到高雄搭乘高鐵的路上,拜託司機繞個路到高雄枝仔冰城找表姐,表姐才告訴我如果搭乘高鐵趕不上這班次,可以搭乘下班次哩!回來上網查後發現真的耶~乘車指南中乘車注意事項第一點
http://www.thsrc.com.tw/tw/travel/notice.asp
為維護旅客安全,列車開車前二分鐘內,將不開放該車次旅客進入驗票閘門搭車。列車開車前而未及進入驗票閘門搭車之該車次旅客,應改乘當日有到達乘車票證迄站之下一班次列車。但該車次為當日最末班列車者,則應改乘翌日本公司指定之首班最適列車。
這應該算是高鐵的貼心服務啦!
如果北高票價可以降為1000元的話,那就更貼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