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清粥店是奶爸最~~喜歡吃的清粥店。有啥特別呢?一般賣清粥的店通常是自助餐內附清粥的,可是這家店剛好相反,是清粥內附白飯的。怎麼說咧,重點在於它的配菜。白飯的配菜通常比較油膩,煎煮炒炸的烹調方法最適合配白飯,可是清粥就不一樣了,配清粥的菜當然也可以配白飯的菜呀,可是吃起來的感覺就跟一般清粥店一樣啦!配清粥的菜重點在於不油膩,這45年的老店真的是這樣喔!我來介紹幾個必點菜!

泡菜~這泡菜不會酸,一定要沾點它的辣椒醬,配上它的清粥...絕配阿..
滷豆腐~滷的非常嫩,一樣要沾點辣較醬...讚
滷小腸,鴨胗~切片淋點滷汁,沾點辣醬~清爽不油膩啦
小卷仔ㄍㄟˊ~這是小卷是醃漬的小菜,很鹹但配清粥剛剛好,別處看不到喔!
還有很多都很好吃,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菜,配起清粥來卻很棒!
這裡的清粥可不是台北人愛的地瓜粥喔,它真的是不加任何東西的"清粥"
奶爸在台北就很少看到完全的清粥,麻煩台北的那些店家,如果你的招牌寫清粥小菜,你的粥就不要加別的東西好嗎?不然幹嘛叫清粥阿,莫名其妙,害奶爸常常被騙...

這家店怎麼走咧?奶爸也沒地址電話,如果你到羅東夜市,就延著民權路往中正路方向直走,過中正路的左手邊就可看到啦...奶爸保證你一吃好幾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