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聽到同事說...某某某得了胃癌,這幾年癌症就好像感冒一樣,在週遭一直發生,好像比中大樂透還容易一樣!可是它又不像感冒吃吃藥睡睡覺,真是讓人莫名的恐慌~
得到癌症的人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是自己?!怎麼發生的?!可是以現在的醫學似乎得不到確切的答案!大家只能自求多福注意飲食、多運動、補充維他命還要多多重視自己的健康吧!不要像下列報導中的敘述一樣,懶得理囉!
COCO媽現在也忐忑不安的等著自己的體檢報告~希望我沒有虧待自己的身體啦~
看完下列的文章,想到自己未來的夢想~有自己的房子(有草皮和花園的呦)~
大家都有自己的夢想,可能老了才會實現,所以健康萬歲!大家都要健康囉~

肝病懶得理 年紀輕輕過世
聯合更新日期:2007/10/08 16:20 記者:記者韋麗文、林進修/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調查發現,國內平均每50分鐘就有1人死於肝病,肝癌1年存活率以男性青壯年的B肝帶原者最低,只佔3成左右,主要是他們太忙於工作,疏於定期追蹤檢查,年紀輕輕就走完一生。

根據衛生署資料,台灣平均每50分鐘就有1人死於肝病。且根據肝基會統計發現,30到49歲的男性,身為家庭支柱的青壯年族群,又是罹患肝炎比率最高的高危險群,一旦他們罹患肝病而倒下,整個家庭將頓失精神與經濟依靠。

肝基會執行長、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從臨床資料發現青壯年罹患肝炎的比率遠高於其他年齡層,如果未能及早發現及治療,很容易惡化為肝硬化及肝癌,其存活率也比其他年齡層低。

肝基會統計發現,在全台灣近300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中,只有三分之一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全國30至60萬名C肝帶原者中,也只有十分之一知道自己是C型肝炎帶原,他們忽視健康的情況,令人心驚。

就因為太過輕忽了,確診為肝癌後,男性青壯年的B肝帶原者預後通常不佳,1年存活率是所有年齡層中最低的,約僅3成左右。此外,存活率又有北部高於中南部,都會地區高於鄉村地區的情形,應和醫療資源的多寡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