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和COCO媽長這麼大第一次減肥哩!
我們從7/2開始力行減肥計畫到8/3為止,奶爸少了3.3公斤,COCO媽則少了2.2公斤~
會想參加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奶爸的肚子越來越凸了,穿上T恤還是覺得自己有老的感覺~
而COCO媽自從結婚後也胖了不少,直到生完晨晨後(黃金減肥期6個月內)體重、小腹還是消不下來,不過這一個月的成果下來^+++++^ 奶爸的肚子小了不少,COCO媽則是可以穿回生產之前的衣服,那種心情.....我終於知道胖的人真的不是故意要胖,也不是不想減肥,是真的有減不下來的原因啦~

怎麼瘦的咧?!禁食嗎?! NO~~奶爸和COCO媽絕對做不到啦!~光是肚子餓的聲音就嚇死人了~
這個月吃了維他命加上營養餐~營養餐很好喝,有巧克力、香草、草莓3種口味(低GI營養餐)。
參考營養師的計畫一點都不難哩~下次如果再胖一點,就再來一次輕鬆的減肥吧!

下列文章給想要減重的人參考一下囉~
對抗小腹 就靠低GI
小腹的出現,有時是因為本身脂肪習慣所致,也或許是老化、鬆弛、懷孕所造成,但不管原因為何,對女人來說,小腹是不可原諒的錯。
只要是女人,沒有人不對小腹感到困擾的,雖然服裝可以掩飾,但妳心理明白的很,這小腹可真是尾大不掉的心頭大患,它讓妳不敢穿泳裝、不敢泡裸湯,衣服一定要巧妙地遮掩如同懷孕般的小肚子,坐在位置上,腹部的形狀好像米其林輪胎,層層堆疊。
為了對抗小腹危機,不少女人在吃的方面下手,減少食量、嚴禁澱粉……但小腹依然故我,這極有可能是因為妳吃的方法出問題,所以小腹勢力會如此堅強。在開始打擊小腹時,得事先說明脂肪與GI的關係,才能讓妳了解為何低GI能有辦法對抗小腹。
所謂GI,代表是升糖指數,就是當時食物進入胃腸道後,血糖上升面積的值,這樣說,妳可能很難明白,簡單來說,就是食物引起血糖上升速度的快慢差別。但為何一切為何會和脂肪扯上關係呢?
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林孟瑜說明,這是因為澱粉消化後,轉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胰島素會將血液中多餘的糖分轉換成脂肪組織儲存。因此,胰島素和脂肪關係密切,只要刺激胰島素,脂肪就有可能出現。
所以,當妳吃進大量的澱粉食物,會產生大量的葡萄糖,血糖快速上升,胰島素分泌也會剛著上升,將血糖轉換成脂肪,血糖迅速往下掉,這雖然是身體保護的機制,但是血糖值與胰島素快速升降,反而會導致飢餓感,因此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明明才吃過大餐,怎麼這麼快又餓了?
低GI講的就是低胰島素飲食,因為食物特性的關係,血糖上升速度較緩,因此不會分泌過多的胰島素,血糖也就不會立刻轉換成脂肪囤積,相對就能降低肥胖問題,而腹部是最容易累積脂肪的位置,如果脂肪來源短缺,它自然就不能再繼續擴張勢力範圍,處理得當,小腹甚至會消失不見。另外,低GI食物因為粗食或體積較大,能給予並延長飽足感,讓妳不會一下子就飢腸轆轆,一直想吃東西解饞。

低GI選擇技巧
食物種類這麼多,妳該怎麼選擇低GI的食物呢?林孟瑜建議:
1.食物原味最好,加工食物多半有食品添加劑、調味料等,會讓食物的GI值升高。
2.選擇口感粗糙、偏硬或有嚼勁的食物,這代表它是纖維質含量高,屬於低GI的飲食。
3.三低一高~低鹽、低脂、低糖與高纖,這是掌握健康不發胖的準則。
以上1~3點的食物都能提供飽足感,讓妳不挨餓,達到減重、縮小腹的目的。

低GI減重原則
想靠低GI減重,從每日總熱量來算計吧!
女生每天該攝取的熱量為1600大卡,妳可以降低到每日只攝取1200大卡,每星期就可減輕近0.5公斤的體重。多數的OL都不愛動,妳想要加快減重的速度嗎?那就選擇一項妳喜歡的有氧運動,每天開始健身吧,為了夢幻、窈窕有致的身材,這一切絕對值得去爭取的。
雖然吃低GI食物可以減重,但並不表示多吃就不會胖,想要靠低GI瘦身,妳必須記得:1.吃得飽,但是不能超過每日攝取總熱量。2.保持三餐正常,才能讓胰島素分泌正常。許多人為了瘦身,常常一天只吃兩餐,甚至只吃一餐,減餐不吃,只會導致下一餐時,胰島素分泌更旺盛,使得所有的食物完全消化吸收,反而無法達到減重的目的。
長期吃低GI飲食並不會讓妳的營養失衡,它反而能幫助妳控制或減輕體重,只要妳控制好總熱量與低GI食物種類多元化即可。例如每天米飯可改成糙米飯、五穀飯,吃瘦肉或去皮的雞肉、魚肉,蔬菜,避免根莖類如地瓜、山藥、芋頭,因為澱粉含量偏高,多選擇野菜、筍、葉菜類,因為纖維高、GI低。
如果兩餐之間感到飢餓,該怎麼吃才不會破功呢?林孟瑜說,妳可以選擇蒟蒻、燕麥片或五穀雜糧麵包取代平常的蛋糕、餅乾,這樣就可以避免攝取多餘的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