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家裡如果是30年以上的房子而且沒有重新裝潢過,客廳應該都會有一個木作大酒櫃,在當時應該是很流行的裝潢。可是30年後來看它感覺就有點沉重過氣了。之前奶爸曾挑戰大鞋櫃刷白,這次要挑戰更大的,就是把整個酒櫃都刷白。當時coco媽提議時我還以為開玩笑,結果討論到最後,我們決定不想那麼多啦,刷了就對了...
  
原本整面牆的大酒櫃,顏色深沉且老舊。由於酒櫃正後方是我們的衣櫃而且是釘在一起的。要打掉酒櫃等於衣櫃也毀了,所以才想改造一番。


歷經將近一個月,每天利用DD睡覺的一點時間刷一點終於完成刷白部份,接下來就是coco媽上場啦..

參考了許多美式刷白傢俱,發現都有勾金邊的裝飾,所以這動作就交由coco媽來完成。勾金邊前ㄧ定要貼遮避膠帶,不然刷起來會亂七八糟
PS.遮蔽膠帶最好用專用的,用ㄧ般的膠帶由於黏性太強,有可能把原有的漆黏上來。ㄧ大捲專用膠帶特力屋賣大概45元。

刷完白漆之後發生了ㄧ件不是意料中的事。原本刷完白漆金邊後。我跟coco媽坐在底下連連驚呼"我們竟然做的這麼漂亮",可是因為漆是水性平光漆,摸起來的感覺粉粉的也不太敢碰它,所以想說上層保護漆也比較不會髒,所以我們又跑到特力屋去買,經過賣場人員的介紹,我們選擇半光刷木質地板的保護漆(原本不想買有光澤的,因為看了coco媽的彩繪作品有上亮光的保護漆還滿漂亮的)。第二天奶爸就趕快漆上結果一漆上去就有點後悔,因為那保護漆不是純透明漆,而是有一點顏色的透明漆,刷上去之後原本非常漂亮的玫瑰白都變的有一點米色的感覺。刷了都刷了,就把她刷完吧!刷完之後仔細 看,也沒有那麼糟啦,還有一點復古的感覺呢?因為那保護漆刷第二層時會有不均勻的現象。越看越漂亮呢!

酒櫃檯面特地不刷白保留原有顏色,刷上保護漆後整個發亮,真美~
這進口五金是去東順五金買的,那邊的門把多到不行,而且都很漂亮,我跟coco媽好像挖到寶一般的興奮。

這金邊勾的還不錯吧!coco媽勾呦~~

這是刷了2 層保護漆的感覺,是不是有點復古的味道~~~
這保護漆由於是刷木質地板專用,所以比一般保護漆更硬更耐髒喔
coco媽為了將來可以在傢俱上畫上彩繪圖案,特地去學”Traditon木器彩繪”,等coco媽學成在來將這些刷白傢俱好好裝飾一番,大家拭目以待嘍...

酒櫃改造費用:
油漆:BnQ買的立邦漆-玫瑰白1公升4罐,大約1000元
保護漆:大概200元
遮蔽膠帶45元
門把每個80元共12個,所以共960
羊毛2 吋刷子2個100元
所以整個改造費用約230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