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大家看我們的完成品



這兩個作品真的是我們兩個一點一滴做出來的喔....

coco媽總是喜歡自己動手做些小東西,奶爸則喜歡凡是自己來。在coco媽學彩繪接觸到木器之後,總覺得如果木器可以自己做就好了,結果不經意在網路上看到維多利亞木工俱樂部這個部落格。這個木工教室作的東西很不一樣,你可以拿你想要做的照片給老師看,東西幾乎都可以做出來。奶爸跟coco媽就想,如果要學木工就做自己有用的東西,不要做了一個老師指定而回家用不到的東西,這樣做起來也部會有成就感。就這樣我們報名的"維多利亞木工俱樂部"
  老師Arthur人非常好,有任何問題都會幫你解答,場地也很不錯,共三層樓透天,外面還有庭院,我們上課在二樓,一樓放未完成作品及木料,外面則是用來上漆

二樓共有3個空間,共有8個工作台可使用,工具非常完整齊全,完全不會有要用時用不到的情形發生喔...

工具多,所以做起來"爽度"很夠

第一天上課,老師整天都在講解木頭分別,工具的運用及如何劃設計圖,好讓我們在下一堂課大展身手。上圖是coco媽第一次用線鋸機的情形,左下角就是Arthur老師。
coco媽被老師說線鋸機用的非常好,coco媽屁股可翹的高高咧...

這是我們幾乎花了一個下午畫出來的斗櫃設計圖。畫完後才發現用買的比較快啦,光畫設計圖就頭昏腦脹了~

這是第二次來,老師位我們準備好的木料

開始動工啦...我們照著設計圖及老師的指示,一步一步做下去

這是我們斗櫃的櫃身完成模樣

這是抽屜門片哇的溝槽。這動作說簡單也簡單,說困難也很難,總之要練習啦..

coco媽趁著空檔,拿老師的廢料做了一個小木器

coco媽為了上木工課也是使勁全力,不知請了多少假,也用了很多腦細胞跟力氣,給他拍拍手股鼓掌喔!

醬~醬~ 這成品美嗎?奶爸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夫妻一起學木工好處多多喔,不僅速度快,出錯少,感情也更融洽咧..

這是花了最久時間的第二個作品。這餐櫃是參考伊沙愛倫的一個三角櫃,奶爸覺得不錯看,就決定拿來做餐櫃。當奶爸把設計圖交給老師評估時,老師只給我一句話"Jones,你做這個一定要有決心跟毅力喔,這很費工,可是做出來會很漂亮,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我當時心理想,有這麼誇張阿,還要決心跟毅力才能做出來阿?反正要做就做漂亮嘛,其他的就不管啦..如果我做出來步就賺到10幾萬的伊莎愛倫,絕對值得啦..反正做就對啦...
 結果做的過程跟做斗櫃真是差很多,光是兩個門片就做了一天,然後又遇到寒流,木頭變形,割出來的線都不準,這時心理才又想到老師所謂的決心跟毅力阿.....
上圖是餐櫃位上漆完成圖,奶爸開心的請老師幫我們照張像咧..

上圖是從伊莎艾倫網站擷取下來的照片,我們就是參考這個三角櫃的,我們把中間改成沒門片的樣子,因為我們要放電鍋啦,跟下圖比起來,像嗎?

上漆非常累人,老師說上漆就像女人化妝,急不得。



晨晨回家一看到餐櫃,大聲的喊一聲"哇~~~",這麼辛苦是值得的...
這是老師的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parkled-arthur/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