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晚舒舒服服的皇家套房,最期待的就是嚐嚐飯店的早餐。飯店附的早餐券可在指定的三家餐廳任選一家使用,我們選擇最大的一家~峰景餐廳 CAFE DECO
上圖看的出它佔地非常大,挑高也很高,在裡面用餐只有一個"爽"字。早餐採自助式早餐,菜色非常多樣,中西式任選,絕對吃到撐死你!



這是我點的菜,蛋還是現煎的呢!


  吃飽喝足也該開始我們既定的行程啦!今天準備到珠海去走走,珠海就在澳門的隔壁,有多近呢?就走過一棟海關大樓就到啦!聽說那裡很多好玩呢!當然我指的是全家大小老少咸宜的好玩,大家不要誤會喔!!
 從飯店搭接駁車到澳門關閘(內地叫拱北關),車程大約20分鐘,接駁車在一個酒店專區的地方下車,再步行到海關大樓。

上圖就是關閘,聽說這關閘是葡萄牙為了防中國人進來建的,看起來小小的,可是它可是古蹟喔!後面那棟現代建築物是後來蓋的海關大樓,過去就是珠海嘍!

 要由澳門到珠海一定要辦台胞證,過這關卡會經過兩個海關,一個是出澳門海關,一個是進珠海海關。出澳門海關記得拿的是護照,進珠海海關拿的是台胞證,還有在飛機上寫的檢役表一定要留著喔,過關時要拿出來,一樣過珠海海關也要寫檢役表喔!我們一行六個人都沒寫,當場海關人員叫我們寫,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們,真糗!!

一踏出海關大樓就立刻感受到內地和澳門的不同,因為會有人用繩子將幾個塑膠袋串起來拿著走,這不是一兩個人這樣做喔!是很多人這樣做,感覺像來到鄉下,不過這裡可是應有盡有喔,完全不輸台灣喔!

這就是拱北商場,很大,什麼都有,還看到台灣人開的COME BUY,二話不說,馬上買一杯解解渴。這商場就像台北的地下街,裡面四通八達,不過這不是我們要逛的重點,我們要逛的是~蓮花路。
  穿過商場可直接步行到蓮花路。蓮花路有啥好玩的嗎?看起來沒什麼,可是這條路可是大大有名咧!不管是男人或女人一定都很愛這條街。為啥呢?因為男人可遇到所謂的"小天使",女人可盡情的享受買名牌包包的VIP禮遇。聽說只要男生走在街上一定會有小天使過來跟你搭訕,而且都很正喔!可是奇怪,我走半天怎沒半個人過來咧!阿~一定是因為我有一個老婆大人跟抱著一個小小人變成我的附身符吧!這兩張符在他們看來可能寫著"生人物近"!

這是書上推薦的蓮花萬景城,不過裡面像是過氣的商場,滿恐怖的,走沒兩下就趕快出來了~

這裡聽說是跟羅浮一樣是A貨天下,不免俗,一定要帶爸爸媽媽去開開眼界。這裡有很多皮件店,可是不像其他地方會直接擺目錄在門口,原本以為我們找錯地方,結果是那些看起來正常的皮件店都有賣。你進去問他有沒有XX包包時,他會拿給你看並且跟你說這是真的,可是明白的人一看就知道這不是真的,這時你就要技巧性的問他了,後來我們發現最快的問話方法最直接也最不尷尬就是問他"有沒有目錄可看",這時他會說我帶你們去另外一間看,BINGO~你找到了,你只要大膽的跟著上去,你就會發現另外一個世界。
 我們一行人全部跟著上去,我只能用讚嘆兩個字來形容,裡面的名牌多到不行,不只是包包而已,連手錶,衣服,名筆想的到的名牌應有盡有,而且這些貨還有程度之分喔!分為A貨,超A貨,水貨,水貨為最高等級,聽說是工廠直接流出來的,老婆出發前還很認真的拿著我送她的 SPEEDY 30認真研究,果然到了珠海派上用場啦!小姐讓我們當場分辨超A和A貨的品質,可回到台灣把真的拿出來,才知道差在皮質的軟硬囉!當場真的很難分辨出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哩!
  價格呢?以LV SPEEDY 30為例,合台幣大概1500元左右。在這邊殺價有一個秘訣,就是當殺不下來時,大膽的走人,這時他們一定會留你,這招屢試不爽,對付這種跟你一樣很盧的店員非常有效。價格大膽的從1.5折開始起殺,通常在2折成交,不要買回來還比網路上賣的還貴那就糗大啦~~~有coco媽幫忙注意皮包的外觀細節,所以嫂嫂和媽媽都買得很開心~
   Shopping完真的好累又好餓,我們一行人"打D"前往新海利海鮮餐廳。

這餐廳算是老店,在當地也相當有名氣。聽當地人說這餐廳很貴,不過我們吃下來也還好ㄝ,沒有很貴阿!

這是我們點的菜,有一到蟹膏跟一個好喝的雞湯喔!這樣才500人民幣,大概2000多塊台幣~還不錯吃,直得推薦喔!!
 吃飽了我又帶大夥去試試珠海的按摩,剛好在新海利的對面有一家"新華鴻按摩"。珠海的按摩很多都是色情按摩,這家按摩院是網路上找的,進去才知道,這家按摩院專接台灣客呢!真是找對地方了~~我們全部人都進去,因為我們有小孩,原本以為要輪流進去按,結果他給我們一個大包廂,小孩在裡面跑也沒關係呢!

這裡按摩到底多便宜呢?1個小時40元人民幣(大概200元台幣)跟台灣比起來一個小時600-800是不是便宜很多阿~~

這是幫奶爸按的小姐,正不正阿~他們的小姐說都是從學校學出來,在這有宿舍住,上圖這位小姐就是從湖南來的,他們沒有底薪,40元抽12元,
完全是靠獎金的,幫coco媽按的那個,coco媽是他那一天第一個客人~~~生意真難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