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個團體是某週末的下午和好友去淡水亂愰到一家咖啡店.這家店剛好在播放一首聽起來很奇特的歌.電音不像電音,爵士不像爵士,又有很神秘的感覺.不知是不是和我當時的心情很吻合,總之聽起來感覺就很棒.詢問店家這張專輯的來由.他才說"這是Portishead的Dummy,不過現在已經絕版了,我也不會賣給你喔 !"
  回家後我就到處去找這張專輯,後來終於在網路上找到有人割愛.買回來後我幾乎天天聽他.深夜在自己小小的房間裡,昏暗的燈光,播著Beth Gibbons有如鬼魅的音樂,再加上當時心情超鬱卒的我簡直就像靈魂就快被抓走一般.這專輯應該改名叫Mummy吧!
  今天剛好看到"懶人旅行筆記"的Sylvie在講Portishead將要舉行Live 演唱會才讓我又想起這張我塵封已久的專輯.
當了爸爸之後這種專輯應該少聽,剛在播的時候,晨晨在旁邊還一直笑.阿不然你是聽的懂喔~~還是恥笑爸爸當年的白癡啊....

Portishead - Sour Ti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