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阿寶已經18天了,可是感覺卻像是過了好幾個月、好幾年這麼久。
原本已經調整心態,可能被好心人收養,開始期待著動物醫院、寵物美容院會帶來好消息。這幾天也打電話問問羅東的動物醫院、美容院,可是接待的都是熟客人,沒有第一次上門的新客人。

但是…昨天爌肉飯老闆娘給coco媽一個新訊息,在竹林國小附近的一尊觀音像下,似乎看到阿寶,毛髒髒的,喊他第一聲還有回頭看看老闆娘,之後就沒理人了。晚上老闆娘的兒子也帶著狗籠和爌肉去找也不見他出來,真是感恩~
這……晴天霹靂,莫非還在流浪,在另一個coco媽沒找過的區域~這樣走下去是往三星的方向耶!

Coco媽從自助到請求天助了,城隍爺、土地公、地藏庵都拜過了,怎麼還是找不到阿~ 
每天睡覺就是不斷的夢著,在防治所找不到阿寶、阿寶進了籠子、阿寶在水溝邊找東西吃...

在此還是要抱怨牢騷一下,晶片是有什麼屁用ㄚ?只是怕飼主惡意遺棄,可以找得到人領回而已。
既然晶片號碼是唯一的一組號碼,難道晶片不能就是寵物的身份證號一樣嗎?
既然說過要強制要打晶片,那麼動物醫院的看診流程就應該要和晶片施打有所聯結阿,例如看診前要掃描是否有植入晶片,若未植入就必須強制施打,這樣才能和政策同步。
而且有這樣的看診流程,這樣不管寵物遺失到哪裡,總是有機會看病,飼主也才有機會可以找回,就算換了一位飼主,也是需要辦理變更飼主的姓名。這…才是有效管理寵物,才可以減少走失的寵物,更可以避免撲殺流浪狗。

自身的經驗之外,也問了很多間動物醫院的醫生,沒有一位是主動掃描晶片的,除非撿到的人想還狗,才會表明要掃晶片,請問植晶片是有屁用ㄚ?

想到就覺得強制晶片施打的大人們,腦子可以多用一點嗎?既然要強制施打晶片,那就明定寵物就醫一定要有晶片ㄚ,不然政策只是無路用的政策?而且從有人飼養的寵物開始嚴格執行,還會有人不打晶片嗎?還需要浪費資源每年宣導嗎?

再者飼主願意施打晶片,就是因為愛護寵物而擔心寵物遺失,結果只是落得送到防治所的時候才有機會找回來,這樣既然有打晶片就是飼主的財產,財產遺失了就沒辦法找回來嗎?找寵物比找人難上百倍阿!而且拾獲的人也才有機會送回給飼主,甚至預防拾獲的人惡意不還侵佔他人財產!

因為警察局說,晶片登錄的飼主姓名就代表寵物所有人,如果寵物有植入晶片,找到後對方不願意還,警察可以陪同要回。

請問政府官員大人們的腦袋!晶片的作用在哪裡!?只是避免誤殺嗎?沒有更好的作用嗎?

拍謝...最近找阿寶找得很氣,很氣自己找不到,很自責為什麼有打晶片,還是找不到?也很氣把阿寶遺失的人......為了顧及顏面,對外都說是阿寶自己跑出去不見了,絕對不是!絕對不是!
我絕對沒有辦法忘記阿寶走失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