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11點多準備熄燈就寢時,突然接到一通無來電顯示的電話,心臟快速的跳動,按下接通的那一霎那,祈禱找到阿寶了!
果然好心的夜班檳榔攤小姐打電話來說...阿寶衝進我們店裡,妳們快來,我先幫妳們抓著。
馬上把準備睡覺的晨晨抱到隔壁婆婆房間,抓件外套遮住睡衣就和奶爸熱血沸騰的往檳榔攤衝!
衝阿~竟然遇到紅燈,竟然要等待55秒,現在是緊急時候,coco媽不管了!慫恿奶爸闖過去(PS...情非得已,波麗士大人請您包涵一下),大搖大擺的騎進快收攤的羅東夜市裡面,就算是開始下著小雨,穿著短褲,涼颼颼的晚風,coco媽心情卻是激動的。
阿寶~回來了,一路上和奶爸說...明天要來請假帶阿寶打針、洗澡除蟲、弄好吃的給她吃,雞排也沒關係啦!

到了檳榔攤後,店內燈亮著門卻關著,慘!想問小姐問不到,隔壁好心的老闆說...小姐騎車去追狗了,轉頭看另一個方向,好心的小姐抓著一隻狗狗,雖然起疑的想說阿寶可能被人這樣抓著嗎?不過很快的又告訴自己,流浪久了沒吃好她應該也累了,所以變乖了。
心情很雀躍的往前迎接可愛的阿寶,腳步越近越覺得迷你的阿寶,怎麼越來越大隻?越看...越不像!直到把狗狗放在我眼前,我很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神、看著他的鼻子、看著他的嘴巴,很不想承認他不是阿寶!可他真的不是阿寶~是另外一隻走失的瑪爾濟斯~

ㄚ咧!那另一個難題又來了,這隻小瑪直接聞聞我和奶爸,就自己坐上我們的小50!竟然眼睜睜的被我遇到,大家口中常說的,坐上別人摩特車走失的狗,天ㄚ!偶不能養你耶!

可愛的檳榔攤小姐怕狗狗也不能養,小姐竟然開口...那就原地放生吧,萬萬不可阿~真是一大群烏鴉飛過~政府啊!你們對寵物晶片的宣導是有屁用ㄚ!,連個70年次的小女生都不知道有晶片這檔事,你還期待路上愛撿狗狗的中年人甚至老人家,會有這種觀念,真是OOXX...

機會教育了小女生,撿到可以送到寵物醫院醫生免費幫忙掃晶片,或者問問附近人家有沒有走失的...,真不行再另想辦法。只是眼前晚上11點多了動物醫院也關門了,怎麼掃晶片阿?好心的小女生就收留這隻小瑪一晚吧!

也告訴小女生,下次有瑪爾濟斯衝進來,不管多晚沒有關係,還是要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來相認!

就這樣帶著失望的心情騎車回家了,騎不到10公尺,就看到一隻更迷你的小瑪,coco媽現在都厚臉皮的直接呼喊"阿寶"、"阿寶",女主人和朋友馬上回頭,其中一個開口了,這是我養的,我們剛才也走失ㄧ隻咧!走失!?那還站在這邊不趕快找?!

奶爸和coco媽直接反應,前面檳榔攤有一隻,應該是你的吧!只見那小姐緩緩走過去,coco媽和奶爸也過去,果然是她們走失的!幸運的小瑪~這麼順利就重回主人的懷抱。

今晚幫助別人找到小瑪,理論上應該很開心,可是coco媽的心情更失落,因為...我的阿寶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阿寶快回來啦!coco媽想抱妳!
coco媽已經發瘋的每天做夢,這次是夢到去廟裡,看到伸長舌頭的神像指示,醒來後想想應該是范將軍吧,再過幾天會找到阿寶!
大眾爺!董大爺!幫幫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