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下午,我們搭火車去看比薩斜塔.車程記得大約一個小時.ㄧ踏出車站,這地方感覺就像個小鎮,不像佛羅倫斯的吵雜,非常寧靜而休閒.找了份地圖,應該步行就可抵達比薩斜塔。我們以非常輕鬆的步伐邊看邊走,看到麥當勞第一個反應不是進去吃喔,是進去上廁所啦!麥當勞果然是國際企業,連廁所也一樣乾淨。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個黑人在賣很特別的手套,照佛羅倫斯的經驗一定得殺價,最後以4euro成交,又以同樣手法殺價成功,哈哈!
 邊走邊玩的結果卻發現我們竟然碰到同樣的橋兩次,這代表什麼呢?代表我們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天阿,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了ㄝ!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得盡快到達目的地。再過了半小時終於看到比薩斜塔了,我倆相擁而泣。原本悠遊自在的心情轉變為緊張嚴肅的心情再化為找到寶藏的心情。要不是我們感情經得起考驗,不然我們可能吵翻了,連斜塔也看不到。所以如果朋友是要以自助旅行的方式完成蜜月得好好想想喔,聽說很多人因為這樣分手離婚的喔!

就是這麼點距離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

這就是地圖中那條美麗的亞諾河(Fiume Arno)。黃昏的景色相當美麗。

亞諾河倒影

終於看到比薩斜塔的本尊啦!感動...

好像可買票上斜塔,不過剛好在整修,拍拍照就好了。

月亮都出來了,就知道我們抵達時有多晚...





回程我們決定坐公車去火車站。有一件事我覺得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我們在一家水果店前等公車,好不容易公車終於來了,就在公車大概距我5公尺前停下來,因為店前面有一台轎車在搬東西。原本以為那台車會因為擋到別人會不好意思的開走,沒想到他不僅沒開走,還繼續搬東西,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更神奇的是公車司機也不會趕他,車上的客人也沒有人抱怨。就這樣讓它搬了10分鐘轎車才開走,我們才順利上公車。不知該說他們有禮貌還是我們心眼小。可能是我見識的不夠多大驚小怪吧!
算了,準備好心情,明天去托斯那尼山城Siena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