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的維洛那
維諾那(Verona)
這個位於威尼斯西邊的一個小鎮,不像其他景點那麼有名,卻也因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而讓遊客絡繹不絕.
我們一早從威尼斯車站出發到維諾那,車程好像將近一個小時.買的是二等艙的車票.可是我們卻坐到一等艙去,因為沒什麼人,我們也就偷偷坐了.第一次坐到這種有廂房的火車,感覺很新鮮.這就讓我想起哈利波特搭乘9又2分之ㄧ火車的場景.火車沒歐洲之星那樣豪華,差不多和我們莒光號的等級,可是有一間一間的廂房,廂房內兩排座位對坐,窗戶可打開來,我們兩個在裡面做了很多白痴的動作,別人看到還以為我們是從貧窮國家來的,連這種火車也沒做過,幹麻那麼興奮...哈哈..我們就是沒看過的鄉下土包子嘛....
  火車快接近維諾那時突然停下來,我們探頭一看,天ㄚ..竟然有一台卡車卡在鐵路平交道上,差點就撞上火車,而卡車離我們的車廂大概只有10多公尺左右....還好沒撞上,不然明天就有新聞播出"台灣2遊客在義大利北方維諾那附近招到火車和卡車相撞事件,目前這2名遊客狀況不明,不知被卡車撞飛到哪去,義大利警方已派出搜索隊找尋他們的下落,中華民國駐義大利辦事處也緊急安排家屬前往維諾那"....由於奶爸已嚇傻了,並沒有把場景拍下來做紀念..不過還是不要有機會拍到比較好.


第一個看到的圓形劇場~阿雷納競技場
原本以為維洛那只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可看,沒想到還有一個相當完整的競技場。這競技場沒有羅馬的大卻相當完整,每年以舉行戶外歌劇聞名世界。聽說此劇場是全世界三大完整劇場之ㄧ。

競技場外圍



coco媽很帥氣喔!

整個競技場沒幾個人,台階很高很陡,coco媽不敢再往上爬,只敢坐在下面欣賞風景,我則爬到最高處,有點唯我獨尊的感覺。




難忘的下午茶~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最為難忘的就是這次的下午茶。競技場外有一個廣場,擺了好多咖啡桌,我們選了一家坐下來點了2杯咖啡,這時有一組演奏人員剛好在廣場上演奏,這樣的組合雖然沒啥特別,可是維洛那的環境就讓你感覺非常舒服,人不是很多,空氣非常清新,天空藍的非常漂亮,又有音樂飄揚,我們兩個坐下來都不想動了~





連麻雀都來喝下午茶了~

茱麗葉之家~
茱麗葉之家的陽台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約會的地方,這樣傳奇浪漫的故事,ㄧ定要來看看這陽台有啥神奇之處。

看到沒,這就是當初羅密歐拼死拼活也要爬上去的陽台。這陽台遊客也可上去,不過可得花錢喔!

這是茱麗葉銅像,據說只要摸過茱麗葉的右乳,未婚的人馬上可以找到另一半,結婚的人可白頭偕老。可憐的茱麗葉,被摸到發亮~~~

牆上被貼滿留言紙,這樣浪漫的地方出現這樣的景觀有點可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