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才將奶奶的骨灰與爺爺、曾祖母、祖父合葬,所以按習俗掃墓要提前。不想讓晨晨2天南北長途奔波,所以跟妹妹一家人一起開車下去,這樣不只節省了油錢,有老公和妹夫當車夫,輪流開車比較能夠休息囉!
就在去程的路上看到標示牌〝九族文化村〞,有了上次飛牛牧場的體驗(下交流道就到了),姐妹倆就打算來個隨性之旅,準備回程的時候來九族玩玩,因為對這個地方的記憶,應該是國中畢旅來過一次而已,都十幾年啦!
就在回程的路上很高興的下個交流道,準備來九族晃晃,下午2點以後進場門票350(可以省140元),這也配合好早上掃墓午餐後回台北的行程。
可從交流道下去之後......這路途還真不是普通的遠,足足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開了近一小時的路程,還真想打退堂鼓,可想到還要開一小時回去上高速公路,這...這不就浪費的2小時嗎?想想算了~還是勇往直前吧!

終於...看到讓人感動的大門口了,剛去完日本看櫻花,所以滿腦子還是想著看看美麗的花花草草,雖然櫻花祭過了,不過還是有薰衣草可以看...也很棒!



挖~~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有歐式風格的建築物,最頂端還有小閣樓哩!霎那間還真以為置身在歐洲哩!coco媽又肖想了....這....如果是我家多好ㄚ~

走進這花園,原本期待著很大一片的薰衣草,結果...M....不得說小小的失望了!因為...這是人工佈置的,也就是說把花市裡面一小盆一小盆的薰衣草,搬到花園走道上整齊的排列著。不過沒魚蝦也好啦....
想到coco媽給年前的8月初去北海道看花田,結果花田沒了,連薰衣草都被採收得剩下一些些了,要看薰衣草還真不容易哩!所以想去北海道看花田的人,要選在6月底7月初去喔~

在花園裡佈置了很多大型的蝴蝶,還蠻特別的

這個建築物在花園的4個角落都有,遠遠看的時候,奶爸還說裡面擺個四面佛應該還蠻適合的,因為好像泰國的建築物哩!

近點看~

這是涼亭啦~認真看著屋頂上的浮雕,是歐式風格的~~可以確定這不適合四面佛啦!哈哈

從一進門就看到有遊園小火車,佰辰還蠻想搭的,我們幾個老人舟車勞頓的,還是搭個車看看風景好了!
PS.年紀大了還真的不適合太隨性耶!下次要把路線搞清楚以後再下交流道去玩。

搭小火車前進入這家小商店,飄來一陣大蒜麵包味道,很香哩!小店裡面展示著可愛的手工娃娃,還有很多薰衣草、玫瑰、天竺葵的保養品..
小商店後面就是搭火車的地點了,很多人排隊,每一趟大約10-15分鐘左右。

難得晨晨沒出現,coco媽跟奶爸可以悠閒的逛逛還可以拍拍合照。

火車搭完後,正好大廳有原住民歌舞表演,這個奶爸很愛!



表演看完後,順著指標發現還有遊樂區阿!遊樂設施很多都在室內,奶爸到日本迪士尼時完全走兒童路線,刺激的、挑戰的完全都沒有玩到,所以奶爸看到有海盜船,拉著MIKE(妹夫)一起,看他們的表情應該是不太恐怖啦!

coco媽和妹妹還是走兒童路線,陪佰辰坐小火車,玩夜市那種小遊戲,套圈圈、丟丟球。
玩得可認真哩!

最後奶爸和coco媽去玩了恐龍世界,就是坐著小船,進入黑暗的山洞,聽著恐龍的吼叫聲,認識恐龍。這個構想還不錯,只是聲音設備不太好,因為每個恐龍都會發出聲音,全部雜在一起只聽到"轟""轟""轟",就這樣一路"轟"出來了。
coco媽肖想,如果...如果...日本的迪士尼可以搬來台灣,我想不只就業機會很多,還應該是全台灣最熱鬧的景點吧!也不是說台灣的遊樂園不好,只是精緻度的問題,只要環境、商品更精緻化,台灣的觀光業還是很有希望的。

既然是買了星光票,就表示...後山上的表演都看不到囉!所以最後就搭著纜車上到山頂,這個纜車的設備還不錯,跟香港的纜車相似,坐起來有安全感,沒什麼搖晃的感覺,搭乘時往下看,才發現九族是一整片山頭,真的好大喔!下次應該要早早來,就可以看到很多表演。
到了山頂決定走下山好了,讓眼睛看看綠色植物,還可以散步吸收一些芬多精、享受一下森林浴。
下山後看到主建築物燈亮了,很美耶!

最近6號高速公路開通囉!要到日月潭、清境農場距離更近了,等天氣再晴朗些,應該可以帶晨晨來這邊玩囉!
下山後到了吃晚餐的時間,路邊隨便找找,看到這間天廚~感覺還不錯...

炸溪蝦酥脆好吃、筍片爌豬肉夠香....整個就是飽阿!
今天很滿足,該回家囉!
九族文化村:
http://www.nine.com.tw/index.htm
最新消息:
國道六號已通車,北台灣南下路線請走~
國道三號 ( 二高 ) → 214K霧峰系統交流道→ 國道六號 → 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魚池) → 轉台14線往埔里→ 轉台21線 → 魚池、九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