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燈會在宜蘭舉辦,原本2月初就想去看的,可一直沒有時間,心裡想著就隨緣吧~
沒想到選日不如撞日,12號非常準時6點就下班,一下班就往宜蘭衝啦!快到會場時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還有找不到停車位的煩躁,就衝出口~不看啦!
回家去看光陰的故事好了。
可還好有奶爸的安撫,來了就看看嘛~我找近一點的停車位,總之......coco媽真是個沒耐性的人。還好聽了奶爸的勸,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大、這麼多...多到逛不完的花燈。有多大呢?就是整個宜蘭運動公園....還是不夠具體,對吧?!那就是逛3個小時逛不完...這樣瞭解了嗎?那....趕快去看阿~,到2/22日截止喔!

還沒去的人,就看奶爸的照片聞香一下囉!很美喔~迎賓登區在正門口~
紅色的燈籠有祈福的意味,黃色的春筍象徵著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走入這紅色燈籠就像是時光隧道一樣。我想著從前我也是提著燈籠的小孩,可現在是推著小孩的媽啦!

公公~更是多了一個阿公的角色。其實人都會長大,可記憶卻永遠留在心理,這也是coco媽覺得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會場內到處都是閃亮的燈泡,來來往往的人裙,總是讚嘆的說著會場的佈置,長這麼大還沒有參加過如此盛大的燈會。
這一片片的燈海只有到了現場才能感受夜晚的美~

在主燈區旁邊有4-5座聳立的花燈,有海豚、龍、鶴等的造型,會場中還有中國的音樂、舞蹈表演。

有唱歌跳舞的表演,晨晨一點也不想錯過,乖乖的坐在奶爸肩上看。

主燈~今年是牛年,這隻牛每半小時都會隨著音樂轉動,發出另人炫目的色彩,晨晨看得很入神哩!







看完主燈秀之後,就開始看著精緻的燈籠囉!想當初小時候還是把細竹子用火烤軟,然後小心翼翼彎曲著想要的弧度,用著玻璃彩色紙小心的糊在竹枝架上,可這些大型燈籠,仔細看都是鐵絲和布哩!能在這邊展覽的都是上上之選,這次燈會分好多區塊,有兒童燈區、宗教燈區、歡樂燈區、生態燈區、祈福燈區...。
就來看看我們覺淂很棒的作品吧!這個燈區的佈置真的很棒,展覽作品大約離地面120公分左右,晨晨坐著推車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著所有的花燈。所以這區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晨晨看得目不轉睛,非常安分的坐著娃娃車。

海綿寶寶~晨晨看到興奮大叫著寶寶!寶寶!coco媽仔細一看,這幾個寶寶都是國中生的作品,看來不止兒童,連青少年也喜歡海綿寶寶ㄚ!

下圖右上方製作團隊是宜蘭監獄,大家光看到這幾個字,都忍不住再確認一次,我想受刑人中也是有手工靈巧的人囉!
下圖左上方這一個一個圓圈,看起來像是環上繞褐色的線,再一個一個接起來,做燈籠的素材跟其他作品很不一樣。

下圖左上是菁英酒店提供的,這個城堡就是蘭城新月的鎮店之寶音樂鐘,很精緻。
下圖就是宗教區,有玉尊宮、四結福德廟,請來了好大一尊土地公。

拜拜土地公,保佑全家平安,摸摸元寶可添財,摸摸如意就是....事事如意啦!

旁邊還有一尊虎爺,是黑色的喔~不是土地公旁邊黃色的虎爺,上次看命理節目說,想求財的人要拜黑色的虎爺,旁邊還說明,抹虎爺嘴招財添富貴,coco媽、奶爸、晨晨、碩碩哪有不摸的道理呢?

從頭摸到尾不夠,這2個小傢伙不止在虎爺背上玩耍,晨晨還想騎上去!拜託虎爺大人有大量啦~別跟小孩計較,不過!也有人說虎爺很喜歡小孩子,因為有些小孩看到虎爺不用大人敎就會自己跪下拜拜,這是因為跟虎爺很有緣喔!

凡是會發財如意的~通通要摸啦!

虎爺旁有這些很有趣的童玩,這些coco媽小時候住奶奶家都看過,所以看到這些覺得好熟悉。

這區也有觀音、女媧補天...

還有這西藏的轉輪

轉阿轉~轉出全家平安健康好運來!

聽著大會準備9:50放煙火,趕緊來到這個像是...金銀樹旁等待著,這顆樹遠遠看就像是金銀財寶掛滿樹一樣BLING~BLING~的很美~

煙火秀來囉!足足9分30秒的煙火秀,每晚都有~





天空美得不像話,這9分30秒中絕無冷場~coco媽跟奶爸說連平常日都這麼盛大的放煙火,假日一定更盛大,聽說情人節當天有放出愛心的圖形哩!
看完煙火散散步,又看到這邊佈置得像海洋一樣~

逛了2個多小時,有點餓買了蔥油餅,晨晨可愛吃的~連跟他合照眼睛都看著我手上的蔥油餅

這區也很美~





挖~3個小時了,可腿痠了也沒逛完。
原來台灣的燈會可以這麼棒,開始期待明年的燈會囉!

宜蘭燈會  網頁中有詳細的節目說明、地圖、路線圖,趁著2/22閉幕前,還有4天,可以利用這個周末去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