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難得家人在一起,所以奶爸的家人就很愛全家出遊,開車晃晃、逛逛。
濉然預約好晚上6點半的晚餐,可是下午2點多,全家就開著車在宜蘭到處逛,等著晚上的晚餐,這個......coco媽到現在還是適應中,哈哈!
因為coco媽週末比較喜歡"呆"在家裡,不管是看電視、睡覺或者看彩繪書、爬文都好,真的非得覓食的時候才會想出門~。不過出去晃晃可以多看看沒見過的事物,其實也挺不賴的。

話說第一站到哪呢?去參觀童話故事般的宜蘭民宿
希格瑪花園城堡,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夢幻,雖然謝絕參觀,可是就在這個當下,也發現好幾輛車子都來這民宿的大門口,到此一遊的照相,其實可以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面,還真的很夢幻哩!

第二站就來到
鳳凰宿生態休閒館,裡面有好多甲蟲可以讓小朋友參觀,老闆還養了一隻寵物豬,名字叫做依依,依依很熱情不怕生哩!晨晨似乎很喜歡小動物,對著依依招手來來來~

第三站到鳳梨博物館,在館外有鳳梨田,現在鳳梨才剛長出來,所以戴著帽子遮陽,也可以避免蜂、鳥的突擊~

在館外有種了幾顆麵包樹,看到這麵包樹就想到我娘說,在花蓮有很多這種麵包樹,大家都把果實切一切,拿來煮小魚乾湯,鮮甜好喝,可惜沒有賣哩!不然coco媽真的想買給我娘吃吃看,讓他回味小時候的感覺。
鳳梨館中...並沒有什麼鳳梨的介紹,哈哈~不過倒是有好吃的鳳梨冰棒和鳳梨冰沙,喝著涼涼的一杯透心涼啦!
這邊比較像菜園,哈哈~順便敎晨晨認識可以吃的蔬果,應該是農民自己種來吃的有機蔬果吧!
有茄子、芒果、麵包樹、長豆、辣椒、冬瓜...確認過啦!真的是長在數上的小型冬瓜~

第四站到此一遊~
庄腳所在鄧伯花廊,入園費每人50元(可抵消費),但礙著晚餐時間快到了,就在門口探長脖子看看吧!

這個長廊讓coco媽印象深刻,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這邊用餐囉!

很美的花朵~回來爬文後,才知道這個花名是
大鄧伯花~

就這樣~晃了快4個小時,終於等到了晚餐時間~老公~其實我真的比較愛定點耶,坐在車上晃這麼久頭都暈了!

(98.06.10自由時報)員山鄉「庄腳所在」民宿的園區內有1條「鄧伯花廊」,如今花期已到,加上主人用心呵護,花廊內滿是盛開的花朵,景象如詩如畫。縣長最近率團推銷宜蘭縣觀光產業,並主打偶像劇拍攝勝地,「庄腳所在」雖沒有名列在內,但這裡美麗的環境,卻一點都不輸給許多拍攝地點,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主人吳明一說,他種了6株大鄧伯花,每年花期一到,這條花廊成了最受遊客喜愛的參訪景點,也吸引不少新人到此拍婚紗照;之前詩人賴欣參訪過後,還特別送1首詩,讚譽花廊之美。吳明一為了克服植物「向陽性」的問題,讓花朵「不只是給太陽欣賞」,他特別找來了鐵勾掛在花串上,以適當重量引導花串往下生長,果然出現他所預期的結果;「被迫」向下生長的花串長得又多又長,且有更大的開花空間。吳明一說,50公尺的花廊在3個月的盛開期中,大概可長出1500串的花穗,每1串花穗至少可開出100多花,15萬朵的花著實美麗、壯觀。為了讓更多的人能體驗花廊之美,吳明一決定到6月底前都免費開放大家入園參觀,他也盼望大家一同愛護這條美麗的花廊,不要讓脆弱的花朵受到傷害。

ㄚ寶~感謝艾莉絲姐姐幫忙,讓姐姐可以印出物美價廉的宣傳單~今天開始姐姐又可以裝訂找你的文宣囉!快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