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晨晨2歲囉!可是頭一次跟媽媽回娘家哩!從羅東到屏東,聽到的人都覺得,哇~好遠!塞車!哈哈,這次可是運氣不錯,只有塞在苗栗以北,過了苗栗就很好開囉!
下了麟洛交流道正好看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宣傳旗幟,就計畫著隔天可以來逛逛!
年初三可是個大晴天呢!跟除夕、初一陰雨綿綿的羅東可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這次的過年coco媽準備衣服實在很辛苦,三天冬衣、三天夏裳....真像是搬家一樣。
園區內有很大的停車場,一下車後印入眼簾的是讓人感覺熱鬧滾滾、喜氣洋洋的客家花布佈置的舞台。

台上唱著讓人覺得熱鬧的八音,好玩的是晨晨竟然聽得很入迷。

這邊有小小的市集,賣賣飲料、年糕、客家染布等手做小物。
coco吃了一個甜的芋頭粿...過年咩~放縱一下,何況都市裡要找到這麼有客家特色的甜點,也不容易囉!

接下來就進去參觀,這次看到的是伯公介紹,伯公是誰ㄚ?就是土地公~客語發音就是ㄅㄚˇ ㄍㄨㄥˊ~

晨晨和阿婆看見很多人排隊想要抽幸運籤,於是也上前湊熱鬧抽個上上籤。其實~每支抽出來都是上上籤的籤詩啦!



外面有個長廊,讓遊客休息,就像小時候搬了板凳在走廊下聊天,看看人家做做斗笠彩繪、童玩抽籤、看看舞台上的節目,今年的屏東有了新的觀光景點,就沒有往年回屏東,很無聊不知去哪玩的煩惱啦!

四姑姑、芳、浩浩'哥哥、小姐姐~

晨晨很喜歡大姐姐喔!一回到屏東就很主動牽著大姐姐的手~

大姐姐很棒!可以幫coco阿姨照顧晨晨,所以coco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還有很帥的哥哥~

之後奶爸提議吃潮州燒冷冰

哇~~一到現場,兩間店都人超多的,芳說平常都沒什麼人,過年竟然這麼多人!
這次吃上圖的"潮州正老牌冷熱冰,下圖是對面的店,我想一定都很好吃,明年再來試試這間~

店家特別交代,冰不要攪拌喔!湯圓先吃!
湯圓真的很好吃耶!QQ軟軟的~這次2人一盤不過癮,下次應該一人一盤囉!
這次過年很開心囉!謝謝芳還有建興的夜市伴遊,明年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