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啥?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DIY~這個遇到奶爸以後,更是絕配啦!去年不只把家裡的櫥櫃刷成白色的,還去學做了很大一個餐櫃在家呢。
最近同學潔米學習手工皂很有心得,正好coco媽也很愛這個,就拜託好同學教敎我啦!coco媽也把簡單的拼貼交流一下囉!

從基礎開始先學習家事皂,潔米說自己做手工皂,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含防腐劑成分,品質也可以好一點,畢竟要自己用當然要選擇成份好一點的油脂囉!這個跟coco媽用USANA的保養品理念是一樣的。

手工皂最難的應該是計算部份吧!搞得有點昏頭~還有因為攪拌的時間比較久,溫度低於40度了,又加溫2-3次。呼...還真不簡單哩!
不過看到成品,還是很高興囉!這次有放茶樹精油、天竺葵香精,味道蠻香的。


因為剛開始學所以還沒有去買矽膠吐司膜,只能用保鮮盒代替囉!等我做了幾次技術純熟以後,應該就會蠢蠢欲動啦!只是.....找了市面上的吐司膜還真是....不便宜,少說也800、1000元的,想玩肥皂還真的要再存點銀兩才行。



經過了一天...將將將~~一個450ML的保鮮盒可以切成4片,這次做了2盒,等一個月後應該就可以分送親朋好友啦!
潔米..下次來做個玫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