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做了第一次的手工皂,爬了很多格子,看了幾本書,看起來家事皂是學做手工皂的第一門課。
就在每天都聞道茶樹、洋甘菊香味的日子中,轉眼就快過一個月啦~忍不住拿一快來拍拍照,小小的成就感哩~

剛做好時的顏色黃黃濁濁的,現在是淺淺的米白色~想像著以後手洗衣物有著香香的味道,挺棒的!

不同的角度....現在看到比剛做好時更潔白...就放心啦!原來肥皂的顏色會越來越淺色~


這個家事皂的配方,和潔米討論完,我們倆還真是下重本咧!貴杉杉的茶樹精油就給半瓶它到下去,這個應該是超殺菌的家事皂吧!哈哈!
成分:
椰子油 400G
芥花油 100G
茶樹精油  15G(實在太傷本啦)
洋甘菊香精 5G
輕氧化鈉 89G(NaOH自海鹽中取得之成分)
水 267G
硬度 218(硬得很咧!這樣應該可以洗很久不容易融掉,哈哈!)
製作日期20090404
熟成日期20090505

之前老師送我ㄧ塊家事皂,用廚房的綠色小濾網裝著,真的很好用很容易起泡,洗澡時順便洗洗貼身衣物,很方便哩!下次要來用用看自己家事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