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5/1勞動節,找潔米教我做抹草艾草平安皂~
趁著晨晨在羅東小住的晚上,coco媽也沒閒著,家裡缺少的、想很久要做的事情,都在這星期的晚上趕快搞定~為了做平安皂,跑到中藥店買艾草、抹草、順便買了想讓頭髮烏黑的何首烏、慈禧太后用的玉容散,準備下次的材料~
這次艾草和抹草的製作方式是用研磨機磨成粉,可抹草有點潮濕,所以下次想用粉的方式調入皂液,應該把艾草抹草拿到烤箱烤一烤,讓葉片脆脆的比較好研磨成粉。
不過....下次coco媽打算熬煮成艾草抹草水調入鹼液,這樣才不會有粉結塊的狀況~

為什麼會想做平安皂咧?因為家裡有小朋友阿!有晨晨、百辰、碩碩還有6月要跑出來的小姪子,傳統中洗洗平安皂可以壓壓驚、保平安。大人進出醫院或喪家也可以洗洗這種皂掃掃晦氣。
這次潔米教我用分層的方式製作,很不熟練的我手忙腳亂的終於完成了~脫模時發現白色部份比較硬,有艾草部分的比較軟一些,手稍微用力點就有些手紋。


切開後刻意蓋上製作日期的印章,這樣...才不會搞不清楚到底啥時完成的哩!

油脂:椰子油 / 棕櫚油 / 橄欖油 / 葡萄籽油 / 有機乳油木果脂 / 甜杏仁
超脂:金黃荷荷芭油
精油:檸檬草、甜橙
香精:香水綠茶、洋甘菊
其它:艾草、抹草、輕氧化鈉、水
硬度139
製作日期20090501
熟成日期2009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