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爬了很多手工皂前輩的格子,原來手工皂還可以做環保阿!環保能落實在生活裡,是coco媽很關心的,也願意身體力行。
手工皂怎麼環保呢?無毒性,生物分解性良好,不會造成河川,溝渠的污染(這個很重要~所以coco媽之前都用茶仔粉洗碗盤),是保護地球的其中一種方法。

奶爸說很喜歡上次的抹草艾草平安皂的洗感,想到阿飄月也快來了,用不同的方法再來做一鍋,上次的抹草皂是加入粉狀的艾草、抹草,後來發現也可以用汁液的方式融鹼,就來試試看吧!

汁液入皂顏色是淺褐色,不像上次的深綠色~希望熟成後也一樣好洗囉!


這是一鍋本想試試看渲染,沒想到爬文不夠,渲染皂液比例抓錯就.....整團啦!下次再試試看,應該會有成功的一天囉!

油脂:椰子油 / 棕櫚油 / 橄欖油 / 蓖麻油 / 有機乳油木果脂 / 甜杏仁
精油:廣霍香精油
香精:嬰兒爽身粉香精
其它:艾草、抹草、輕氧化鈉、水
硬度136
製作日期20090711
熟成日期20090812

這星期忍不住敗了一組大+小的矽膠模(信韓)900大洋,接下來應該又想買修皂器了吧!
果然手工皂跟彩繪一樣,興趣都是要花不少$$的...還好....手工皂的成品是可以讓家人、朋友分享的啦!

ㄚ寶快回來...做個寵物皂給你用~~當然也會送給巧可、小花、NANA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