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log都沒有空來更新,實在是因為..上班很忙,下班很累,所以越看越歉疚,放個...失敗的手工皂上來,警惕自己不要吃緊弄破碗好啦!
事情是這樣的,格子爬了不少,大家都說洋甘菊好!紫草棒!就....想貪心做個洋甘菊手工皂和紫草修護皂,基本的油品都一樣,但是浸泡油就分別弄了紫草和洋甘菊的...葡萄紫浸泡油...敗筆之ㄧㄚ...

然後...手邊沒什麼油品,又很想打皂,就想說那就來個椰子油、橄欖油、葡萄籽油好了!反正就是做實驗咩!都有72%的橄欖油配方了...葡萄籽油比例應該也可以拉高一些...敗筆之二咩...

就...愉快的喇皂啦,前面說的...基本油品都一樣,所以到時候分2鍋,分別放入紫草葡萄籽油和洋甘菊葡萄籽油,這樣一次就完成2種囉!也可以順便感受一下...有什麼不同!

就在基本油品分鍋的時候....我只把油品的1/2重量分鍋,忘了把水的重量分鍋啦!就這樣紫草這鍋很正常的trace啦!入了美美的模呦!想說可以送給誰誰誰....誰誰誰...等喇洋甘菊這鍋時...奇怪...怎麼喇都覺得稀稀的ㄚ...然後認真研究一下,我哪裡錯了,我的媽阿...分鍋時重量算錯啦!

怎辦咧?就把入模的紫草...硬生生的到回這鍋洋甘菊裡面...咳...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阿...

放個一個月之後,拿去洗一次澡,洗感還不錯哩!可是肥皂就是軟爛啦!我心想,也許就像72%的馬賽一樣...要放2個月熟成ㄚ!

因為我的配方是
25%椰子
35%葡萄籽(紫草、洋甘菊浸泡油)
40%橄欖油
藍莓香氛

紫草的紫,真的有深深淺淺的哩!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紫色哩!

雖然現在已經放了一個半月了...但它...也冒出了一點油出來!我的媽阿....誰可以告訴我怎麼補救阿...

我下次不要貪心了啦!

最近...在路上看到別人手中抱著瑪爾濟斯時,心裡頭隱隱的痛、滿滿的歉疚...阿寶!回來啦!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的補償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