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媽在阿寶走失還沒有回家前,就想著...等阿寶回來我一定要自己做一份手工皂讓阿寶洗香香,又可以預防搔癢的問題。
這次阿寶回家後,讓醫生徹底檢查皮膚了,就是脖子地方還有一些濕疹,可...我看阿寶都不會抓哩!所以只要擦擦藥應該不是大問題,可是...市面上販售的洗毛巾精,我想和人用的一樣吧!多少都有防腐劑等化學成分,所以coco媽現在都自己做肥皂給家人使用,為了阿寶也特地去買了香茅和尤加利精油之後就來打一鍋皂給阿寶用。
這次...還加了一點礦泥粉調色,讓肥皂看起來不單調。

 這一塊一塊切完之後奶爸說很像雞血石,哈哈...

這2次洗澡都讓美容師用這塊肥皂幫阿寶洗澡,美容師說很好用哩!這樣coco媽就放心啦!阿寶平均2星期送洗一次,用這個肥皂coco媽發現後面幾天身體也比較不臭,也許天冷也有些關係,這個coco媽到夏天可以再觀察一下。另外也發現...阿寶平時會搔2下的習慣變少了...因為看她搔癢coco媽就擔心是不是皮膚有問題,不過醫師已經檢查過身體除了脖子小部分溼疹之外的皮膚都是沒問題啦!
就是不免得會擔心咩...coco媽很愛窮緊張...
為了感謝愛莉絲的朋友在coco媽緊急尋找阿寶時,幫忙許多,所以也分送一些給大家,希望收到的人也會喜歡~

油脂:椰子油 / 棕櫚油 / 橄欖油 / 蓖麻油
精油:尤加利精油 / 香茅精油
香精:法國薰衣草香精
其它:硬脂酸(潤滑皮膚) / 澳洲粉紅礦泥粉 / 輕氧化鈉 / 水
硬度:158
製作日期:2009/10/27
熟成日期:2009/11/28

尤加利精油:預防細菌滋生及蓄膿,促進新組織生長。
香茅精油:幫助寵物除寄生蟲、跳蚤,保持清香。
澳洲粉紅礦泥粉:可排毒並修復受損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