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東區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妹妹聽到我說著武荖坑玩水多有趣,趁著天氣好的週末帶了湯圓和妹夫一起來玩~人在羅東的我們,當然也要趁著活動結束前,再去玩一次囉!
這次晨晨和奶爸到溪裡玩水,奶爸多麼期待可以和晨晨一起去游泳~

看著晨晨在水裡可以不需要大人抱抱,自得其樂的樣子~

這張coco媽要他比個"YA!" 看到照片時,只覺得好笑~孩子你也太賣力了吧!臉都皺起來了~

這張就像是在游泳池裡,老師放手讓孩子適應水溫的樣子~晨晨可樂的~

這張更好玩啦!他學著奶爸開始半蹲讓嘴巴碰到溪水,ㄟ....當然有阻止啦!畢竟溪水裡面有些沙子咩...
不過晨晨覺得自己可以和奶爸一樣厲害,高興的在水裡跳哩!

抱著晨晨在水中游來游去,我想...明年他應該就會吵著要去學游泳了吧!
因為...最近到阿婆家玩,跟阿婆說...我要讀書。
coco媽感動,這麼認真阿~你娘和奶爸小時候可沒有這麼好學咧!哈哈~
不過最近有發現晨晨很愛宮崎駿的電影,龍貓看超過10次以上,再加上波妞還有移動城堡,就這麼巧,有一天在costco看見有賣這3本故事書(289元/本),二話不說都打包回家啦!晨晨每天都抱著這3本書很認真的看圖片哩!
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帶著孩子到咖啡廳,母子倆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籍,培養看書的習慣囉!

這次來武荖坑還買了可口可樂的紀念杯,有桶裝的1L還有熊熊紀念杯約500CC,都是可以續杯(桶)半價,明年如果還有這樣的優惠,應該可以考慮第一次來玩的時候就帶回家囉!
不過桶裝的和熊熊紀念杯價格都不便宜,但是桶子回家還可以自製冷飲保冷4小時,就買啦!


ㄚ寶...快回來!快回來!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每年...嚴格來說應該是每2個月都有活動,不管大還是小、吃還是玩,假日都不會讓你無聊就是了!
平常感覺不怕水的晨晨,奶爸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帶他玩水,正好蘭雨節活動開幕囉!就帶著晨晨來玩水~

進入園區後可以看見很大片的草皮,還有2010年花博會的宣傳玩偶~用中信卡刷卡買票原價100可打8折ㄛ!只要是宜蘭縣民或者是身份證"G"開頭的,成人門票只要50元~

佔地很寬闊的武荖坑~

到處都是玩水的設施~晨晨、碩碩年紀小,所以搭了接駁車到最後一站下車~

晨晨很喜歡戴阿公的帽子,之前也拿著外公的帽子戴著,就是不戴自己的帽子~

最後一站是到溪邊,這邊玩水比較安全,有椅子還有遮陽的設備很貼心哩!

剛下水只把褲管捲起來~看起來挺開心的哩!



潑潑水,玩得不亦樂乎~





玩了半小時衣服也濕了,這下子乾脆把衣服脫了吧~

玩得可高興的咧!等大一些應該可以跟著奶爸學游泳囉!



這張表情很可愛吧~因為被水潑到加冷筍啦~

coco媽就是坐在旁邊納涼,哈哈~因為實在不愛玩水哩!

看著2個小搗蛋,雖然平常會打來打去、哭天喊地的~不過看起來公公、婆婆還是蠻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這次玩水的時間接近傍晚了,所以雖然太陽不大,但是孩子玩水還是怕著涼,下次應該要下午1-2點就過來,太陽曬著水有點微溫,也比較不擔心感冒囉!
離開前看到碰碰車,矯捷的碩碩不顧插隊的形象,就直接衝過去先搶為贏啦~

礙於6點結束園區活動,晨晨沒有車車可以坐一臉哭喪的臉,coco媽使用苦肉計拜託工作人員,拜託啦!我們從台北來耶!讓小孩子轉2圈就好了啦!不會耽誤你們的收拾時間啦!.....終於...工作人員特別為晨晨從旁邊遷出一輛拉風摩特車,當媽的就是臉皮要厚阿!

6點園區結束囉!回程大家慢慢的散步~其實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參觀到,蠻可惜的哩!趁8/23結束前,應該要再來去一次!



故事區~說故事的時間有3場

其它比較大型的玩水遲~超長滑水道~

DIY活動

劇場表演~



玩的挺開心的哩!coco媽覺得宜蘭真的很不錯,假日想出遊,絕對推薦宜蘭啦!
因為coco媽知道的活動都是在宜蘭、羅東阿!哈哈~

因為冬山河的活動都安排在夜晚~所以武荖坑結束後,繼續到冬山河看秀~

今天有韓國亂打秀、森巴舞、雜技團表演,不用出國就看得到了,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為縣民安排哩~

亂打秀~

森巴舞~

晚上9點啦!明天要上班哩!雜技團以後以機會再說吧!
整個活動下來,coco媽覺得宜蘭縣真的很用心在辦這樣的活動,讓台北人假日多個郊外玩樂的好去處!

ㄚ寶!這邊真的很適合你來玩耶!快回來啦!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週末難得家人在一起,所以奶爸的家人就很愛全家出遊,開車晃晃、逛逛。
濉然預約好晚上6點半的晚餐,可是下午2點多,全家就開著車在宜蘭到處逛,等著晚上的晚餐,這個......coco媽到現在還是適應中,哈哈!
因為coco媽週末比較喜歡"呆"在家裡,不管是看電視、睡覺或者看彩繪書、爬文都好,真的非得覓食的時候才會想出門~。不過出去晃晃可以多看看沒見過的事物,其實也挺不賴的。

話說第一站到哪呢?去參觀童話故事般的宜蘭民宿
希格瑪花園城堡,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夢幻,雖然謝絕參觀,可是就在這個當下,也發現好幾輛車子都來這民宿的大門口,到此一遊的照相,其實可以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面,還真的很夢幻哩!

第二站就來到
鳳凰宿生態休閒館,裡面有好多甲蟲可以讓小朋友參觀,老闆還養了一隻寵物豬,名字叫做依依,依依很熱情不怕生哩!晨晨似乎很喜歡小動物,對著依依招手來來來~

第三站到鳳梨博物館,在館外有鳳梨田,現在鳳梨才剛長出來,所以戴著帽子遮陽,也可以避免蜂、鳥的突擊~

在館外有種了幾顆麵包樹,看到這麵包樹就想到我娘說,在花蓮有很多這種麵包樹,大家都把果實切一切,拿來煮小魚乾湯,鮮甜好喝,可惜沒有賣哩!不然coco媽真的想買給我娘吃吃看,讓他回味小時候的感覺。
鳳梨館中...並沒有什麼鳳梨的介紹,哈哈~不過倒是有好吃的鳳梨冰棒和鳳梨冰沙,喝著涼涼的一杯透心涼啦!
這邊比較像菜園,哈哈~順便敎晨晨認識可以吃的蔬果,應該是農民自己種來吃的有機蔬果吧!
有茄子、芒果、麵包樹、長豆、辣椒、冬瓜...確認過啦!真的是長在數上的小型冬瓜~

第四站到此一遊~
庄腳所在鄧伯花廊,入園費每人50元(可抵消費),但礙著晚餐時間快到了,就在門口探長脖子看看吧!

這個長廊讓coco媽印象深刻,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這邊用餐囉!

很美的花朵~回來爬文後,才知道這個花名是
大鄧伯花~

就這樣~晃了快4個小時,終於等到了晚餐時間~老公~其實我真的比較愛定點耶,坐在車上晃這麼久頭都暈了!

(98.06.10自由時報)員山鄉「庄腳所在」民宿的園區內有1條「鄧伯花廊」,如今花期已到,加上主人用心呵護,花廊內滿是盛開的花朵,景象如詩如畫。縣長最近率團推銷宜蘭縣觀光產業,並主打偶像劇拍攝勝地,「庄腳所在」雖沒有名列在內,但這裡美麗的環境,卻一點都不輸給許多拍攝地點,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主人吳明一說,他種了6株大鄧伯花,每年花期一到,這條花廊成了最受遊客喜愛的參訪景點,也吸引不少新人到此拍婚紗照;之前詩人賴欣參訪過後,還特別送1首詩,讚譽花廊之美。吳明一為了克服植物「向陽性」的問題,讓花朵「不只是給太陽欣賞」,他特別找來了鐵勾掛在花串上,以適當重量引導花串往下生長,果然出現他所預期的結果;「被迫」向下生長的花串長得又多又長,且有更大的開花空間。吳明一說,50公尺的花廊在3個月的盛開期中,大概可長出1500串的花穗,每1串花穗至少可開出100多花,15萬朵的花著實美麗、壯觀。為了讓更多的人能體驗花廊之美,吳明一決定到6月底前都免費開放大家入園參觀,他也盼望大家一同愛護這條美麗的花廊,不要讓脆弱的花朵受到傷害。

ㄚ寶~感謝艾莉絲姐姐幫忙,讓姐姐可以印出物美價廉的宣傳單~今天開始姐姐又可以裝訂找你的文宣囉!快快回來吧!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到桃園的藍月莊園今天來到宜蘭的卡桑香草園,晨晨可樂的咧!
之所以來到卡桑是因為看到2009/06的行遍天下台灣版中介紹的香草特輯,最近因為學做手工皂,認識了幾種香草植物,讓coco媽也很想買幾盆香草在家種種,可以觀賞、入菜、泡茶....真好。
來到這邊一眼望去就是遼闊....真的視野好寬闊,無奈現在正是打拼年紀,得在台北上班,不然想要生活悠閒兼具購物便利,我想羅東應該是我的首選啦!

想想看獨棟2層樓的房子,有車庫有草皮花園不用千萬就有,台北人沒有不心動的~扯遠啦~回來看看卡桑吧!

為了紀念婆婆,把香草園取名為卡桑~

店老闆跟公公、婆婆聊開了才發現是遠房親戚~這餐獨厚了晨晨和碩碩哩!加送了自家製作的冰淇淋、起司蛋糕...真是太好吃了!

大片玻璃窗配上溫馨的佈置,雖然不華麗但也讓人覺得親切悠閒~


傍晚在這搖椅上搖著,舒服的讓奶爸都想睡覺了~



小朋友最愛這種搖椅,搖得多開心阿~

大人當然也愛啦~親切的大伯,如果宜蘭、羅東需要居家修繕的請找他喔~

室內這2座斗櫃最吸引coco媽的眼光,感覺很厚實,檯面上有些香草盆栽,coco媽只認識迷迭香、薄荷哩~

今天的餐點真的很棒~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外面的花圃,還很疑惑這真的是雜誌上介紹的地方嗎?可是吃完晚餐以後,連coco媽都要推薦囉!

所有入菜的香草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自栽種、親自烹調的~
前菜:開胃酒、核果沙拉、南瓜香菇湯、香草米球(晨晨超愛的)。
主菜:百里香鮭魚炒飯、羅勒醬豬排、迷迭香雞腿。奶爸對豬排是讚不絕口喔
附餐:有水果、低乳酪蛋糕、提拉米蘇、薄荷冰淇淋~
還有招待香草餅乾微辣的餅乾,很特別的味道可是很好吃。
想吃的朋友可以在露天拍賣購買,解解饞喔!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iamkasang



照片裡面就是coco媽認識的香草左邊是薄荷,可以放進開水裡面,右邊是迷迭香,可以用來烤雞腿,哈哈~

晨晨肚子餓了,一直叫要吃飯飯~

鮭魚炒飯有他愛的魚,吃得可高興哩!

可愛的婆婆~

可愛的大嫂~
總得來說,今天的餐點很棒!
如果老闆娘和老闆有空可以把前面的香草整理得更豐富,我想應該會吸引更多客人囉!

ㄚ寶~你看看這麼好玩又好吃的地方,就等你快快回家來囉!
姐姐一定帶你去~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燈會在宜蘭舉辦,原本2月初就想去看的,可一直沒有時間,心裡想著就隨緣吧~
沒想到選日不如撞日,12號非常準時6點就下班,一下班就往宜蘭衝啦!快到會場時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還有找不到停車位的煩躁,就衝出口~不看啦!
回家去看光陰的故事好了。
可還好有奶爸的安撫,來了就看看嘛~我找近一點的停車位,總之......coco媽真是個沒耐性的人。還好聽了奶爸的勸,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大、這麼多...多到逛不完的花燈。有多大呢?就是整個宜蘭運動公園....還是不夠具體,對吧?!那就是逛3個小時逛不完...這樣瞭解了嗎?那....趕快去看阿~,到2/22日截止喔!

還沒去的人,就看奶爸的照片聞香一下囉!很美喔~迎賓登區在正門口~
紅色的燈籠有祈福的意味,黃色的春筍象徵著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走入這紅色燈籠就像是時光隧道一樣。我想著從前我也是提著燈籠的小孩,可現在是推著小孩的媽啦!

公公~更是多了一個阿公的角色。其實人都會長大,可記憶卻永遠留在心理,這也是coco媽覺得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會場內到處都是閃亮的燈泡,來來往往的人裙,總是讚嘆的說著會場的佈置,長這麼大還沒有參加過如此盛大的燈會。
這一片片的燈海只有到了現場才能感受夜晚的美~

在主燈區旁邊有4-5座聳立的花燈,有海豚、龍、鶴等的造型,會場中還有中國的音樂、舞蹈表演。

有唱歌跳舞的表演,晨晨一點也不想錯過,乖乖的坐在奶爸肩上看。

主燈~今年是牛年,這隻牛每半小時都會隨著音樂轉動,發出另人炫目的色彩,晨晨看得很入神哩!







看完主燈秀之後,就開始看著精緻的燈籠囉!想當初小時候還是把細竹子用火烤軟,然後小心翼翼彎曲著想要的弧度,用著玻璃彩色紙小心的糊在竹枝架上,可這些大型燈籠,仔細看都是鐵絲和布哩!能在這邊展覽的都是上上之選,這次燈會分好多區塊,有兒童燈區、宗教燈區、歡樂燈區、生態燈區、祈福燈區...。
就來看看我們覺淂很棒的作品吧!這個燈區的佈置真的很棒,展覽作品大約離地面120公分左右,晨晨坐著推車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著所有的花燈。所以這區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晨晨看得目不轉睛,非常安分的坐著娃娃車。

海綿寶寶~晨晨看到興奮大叫著寶寶!寶寶!coco媽仔細一看,這幾個寶寶都是國中生的作品,看來不止兒童,連青少年也喜歡海綿寶寶ㄚ!

下圖右上方製作團隊是宜蘭監獄,大家光看到這幾個字,都忍不住再確認一次,我想受刑人中也是有手工靈巧的人囉!
下圖左上方這一個一個圓圈,看起來像是環上繞褐色的線,再一個一個接起來,做燈籠的素材跟其他作品很不一樣。

下圖左上是菁英酒店提供的,這個城堡就是蘭城新月的鎮店之寶音樂鐘,很精緻。
下圖就是宗教區,有玉尊宮、四結福德廟,請來了好大一尊土地公。

拜拜土地公,保佑全家平安,摸摸元寶可添財,摸摸如意就是....事事如意啦!

旁邊還有一尊虎爺,是黑色的喔~不是土地公旁邊黃色的虎爺,上次看命理節目說,想求財的人要拜黑色的虎爺,旁邊還說明,抹虎爺嘴招財添富貴,coco媽、奶爸、晨晨、碩碩哪有不摸的道理呢?

從頭摸到尾不夠,這2個小傢伙不止在虎爺背上玩耍,晨晨還想騎上去!拜託虎爺大人有大量啦~別跟小孩計較,不過!也有人說虎爺很喜歡小孩子,因為有些小孩看到虎爺不用大人敎就會自己跪下拜拜,這是因為跟虎爺很有緣喔!

凡是會發財如意的~通通要摸啦!

虎爺旁有這些很有趣的童玩,這些coco媽小時候住奶奶家都看過,所以看到這些覺得好熟悉。

這區也有觀音、女媧補天...

還有這西藏的轉輪

轉阿轉~轉出全家平安健康好運來!

聽著大會準備9:50放煙火,趕緊來到這個像是...金銀樹旁等待著,這顆樹遠遠看就像是金銀財寶掛滿樹一樣BLING~BLING~的很美~

煙火秀來囉!足足9分30秒的煙火秀,每晚都有~





天空美得不像話,這9分30秒中絕無冷場~coco媽跟奶爸說連平常日都這麼盛大的放煙火,假日一定更盛大,聽說情人節當天有放出愛心的圖形哩!
看完煙火散散步,又看到這邊佈置得像海洋一樣~

逛了2個多小時,有點餓買了蔥油餅,晨晨可愛吃的~連跟他合照眼睛都看著我手上的蔥油餅

這區也很美~





挖~3個小時了,可腿痠了也沒逛完。
原來台灣的燈會可以這麼棒,開始期待明年的燈會囉!

宜蘭燈會  網頁中有詳細的節目說明、地圖、路線圖,趁著2/22閉幕前,還有4天,可以利用這個周末去逛逛喔!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年初一,羅東天氣陰陰的,實在也不知道去哪好,奶爸提議不然來去最近廣告打很兇的KAVALAN金車威士忌酒場吧!
雖然下著雨,不過到這邊參觀酒廠的人也不少哩!

這讓我想起N年前去日本北海道時,也參觀過SAPPORO工廠,免費試喝了一些啤酒,還買的2瓶啤酒酵母哩。
這次是威士忌~coco媽沒有這麼好的酒量喝40度的酒,所以參觀參觀就好~

參觀完工廠後就可以來到伯朗咖啡館的一樓,品酒~這....應該只有公公有這個口福啦!

其它人還是到2樓伯朗咖啡喝喝下午茶好了!

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品酒的人很多,家庭聚會喝下午茶的人更多~點了咖啡後要等上1小時,才能喝到。
想喝個白開水走了4個小櫃台,水壺都空的,coco媽只好拿著杯子到櫃檯請服務生幫忙啦!好在服務生願意給一壺水,這點還不錯。
不過,人多的情況在上次去礁溪伯朗咖啡館的時候就遇過了,真的很想建議金車,假日遊客多人手應該也要多一點嘛~
在等待的時候公公拿出他的戰利品~KAVALAN威士忌,迷你瓶身200ML很可愛,可價格不便宜ㄚ~700元,700ML的2200元。

離去之前在酒桶前面照了幾張照片,都怪天氣陰雨,不然全家出遊應該來個全家福才是哩!
可愛的碩碩~





下次天氣好應該要再來一次,因為電視廣告中的大草坪就在門外阿~天氣好才能好好的走走逛逛!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宜蘭三星鄉農會又舉辦了銀柳節喔!
往銀柳節的路上看見一大片花田,還有稻草人哩!天氣雖然很冷,可遊客還真不少。



晨晨笑得可燦爛的哩!因為....有阿姨在旁邊扮鬼臉阿!

可愛的碩碩,超會講話的~大人說一句,馬上就學起來,還會自己造句哩!
最近奶爸頑皮的敎他:公掐挖ㄉㄨㄚ ㄉㄞ?(公車多大台)......盡~ㄉㄨㄚ ㄉㄞ(很~~大台)。自言自語一段時間後,還會說自己盡~~搞威(話很多)!真是有夠可愛,每次載他在車上就可以聽到他的童言童語。
聽奶爸說昨晚還說夢話哩~企台北、企台北、勾勾蝦~(去台北、去台北、哥哥那邊),哎呀~真是覺得2個小孩離太遠了,不然很有伴的哩!

挖~銀柳節活動區到囉!看到這銀柳編織的拱門很美吧!人家說「三尺迎福,四尺二進寶,五尺一富貴,六尺二添丁」,大家應該來買個銀柳,在2009年開春迎接好福氣!

沒看過稻草的晨晨,眼睛可發亮啦!還想去牽牛哩!
上星期天氣好出門吃早餐時晨晨沿路牽著阿寶,我和奶爸從旁邊看著,真是可愛,以後阿寶歸你管啦!

地上一堆稻草,玩得很高興哩!

晨晨看到這朵花,就咚咚咚的自己跑到後面扮鬼臉了。

碩碩也來湊一角。



愛耍寶的阿姨,晨晨只要看到阿姨,總是笑得特別開心。

哇~難得有一張照片,2個小傢伙照得這麼認真哩!

這些都是稻草人紮出來了,原來小時後不起眼的稻草,也可以這麼藝術哩!

這銀柳上滿滿的祝福~感覺好熱鬧!
活動到1月底,大家可以利用新春假期來三星走走囉!

推薦大家接下來了活動~ 2009宜蘭年 2009/1/25在羅東運動公園,大家可以來逛逛喔!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不知怎的,最近還是喜歡台式料理!因為簡餐.....吃來吃去好像都一樣。
介紹大家宜蘭的甕缸雞,好吃又不貴咧!

就在大馬路邊,前面提供停車位,是說.....宜蘭很大,從來也不用擔心停車位的事情阿!哈哈!
不過,不同於以往吃這種料理門面不夠明亮的感覺,這間甕缸雞讓人感覺環境很乾淨!

門口另一邊,好幾個的大甕,今天天氣特別濕冷,來這邊吃一頓,應該可以感覺到暖呼呼的呦!

店家用的雞肉都是放山土雞,肉質很嫩不同於肉雞。

店內好熱鬧,每桌都像是家庭聚餐,隔壁桌的寶寶看起來只有5-6個月哩!我跟奶爸忍不住一直瞧,因為.....不吵不鬧實在太可愛啦!
大伯手上抱的是碩碩,照片上看來也是在睡覺,雖然碩碩沒一會兒就醒來,可是人家可乖的很在享受美食哩!
我們家晨晨在這個當下也很乖的.....在睡覺,又是一樁孝行阿,讓coco媽和奶爸可以平靜的享受晚餐,不過一直睡到結帳還是沒起床,沒讓他吃到好吃的晚餐,還是稍有愧疚感。

這一小鍋西滷肉,婆婆說以前酒家的酒客必點這道菜,不過.....是在婆婆以前經營的餐廳。
coco媽喝了覺得,還是婆婆料理的比較好吃,絕對真的喔!因為自從結婚後,除了常常吃婆婆煮的之外,也吃過宜蘭其他餐廳的,每次大家吃到其它廚師煮的這道菜,都還是一致推薦婆婆的口味最道地!

這是雞油飯,一點也不油,很香很好吃!

主角上場啦!甕缸雞(550元)烤的油亮亮的,大伯用手套把雞肉撕開,肉質鮮嫩,不乾不澀,非常好吃哩!

再加點烤魷魚(120元)、青菜(90元),這一餐不過千把塊,吃得心滿意足阿!

到宜蘭玩,可以好好品嚐一下,鮮嫩美味的烤雞喔!

番割田甕缸雞
03-9606666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回到羅東的天氣還是冷颼颼的,可是....並不會讓奶爸安份的在家取暖,奶爸還是堅持要趴趴走。
所以吃飽飯後大家打個盹兒,奶爸就開口問:「要去哪?要去哪?」 
coco媽心理OS,這麼冷就在家咩~我怕晨晨出去感冒了!
可是不然.....因為有公公、婆婆、大伯在....所以4票對1票,穿暖點出去走走晃晃呼吸新鮮空氣吧!

先到羅東運動公園餵餵魚兒,走走小山丘,冷阿...年紀大了嗎?冷風吹頭,頭會痛哩!不過走完公園大家的興致仍然不減,婆婆提議來去餵羊兒吧!這個應該很有趣,不知道晨晨愛不愛哩?!
從羅東運動公園到宜農牧羊場不到5分鐘車程,真的頗近的,難怪奶爸常說羅東不大,連牧羊場都離市區這麼近,呵呵!門口農場主人貼心的提供停車空地,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就可以直接進入園區了!

進入園區只要10元而已,這個讚喔!在這不景氣的時代,10元就可以讓孩子玩得這麼高興,真是太棒了! 這是一個好所在~

進入園區,就看見2大桶的羊奶桶子,如果有縮小版的coco媽一定會買來拼貼一下,超可愛的!

這是販售羊奶咖啡的店鋪,空氣中有羊奶的香味,不過...婆婆可是怕的很哩!公公買了一杯羊奶咖啡($100元),挺好喝的,在這冷冷的天氣,喝一口熱咖啡,就是一種氣氛,滿足阿~~

今天很重要的就是要讓晨晨看見活生生的、會咩咩叫的動物,牧場主人除了羊隻外還飼養了2匹馬,所以有開放讓小朋友騎馬的時段,下次晨晨長大可以來騎騎看。

來囉!來囉!這是今天的重頭戲,餵小羊~還是10元就可以買到一把牧草!
coco媽PS~10元哪!10元!區區10元就可以讓小朋友這麼高興,看來平日吃好料的錢不用花太多,多讓孩子接觸不一樣的事物還比較有趣哩!

挖~晨晨可是一馬當先都不怕羊咩咩哩!

拿著牧草搶著自己餵羊吃,越走越近,coco媽還真擔心手也讓小羊咬到了。
看他高興的,膽子挺大的!

餵羊的地方空氣流通,看來有上百隻羊,不過大家都沒有走進走道裡面餵羊,只在外邊餵食。
餵完小羊,又看到剛出生的小豬,睡覺的模樣也很可愛!

接著就到店舖的對面有一片草坪,還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真貼心!

如果天氣好,在戶外喝杯羊奶咖啡、飲料應該很不錯呦!

室內也有不少座位,可以詢問農場主人預約餐點。

這是最貼心的遊樂設施,小朋友盪鞦韆還有安全座椅咧!

碩碩開心的咧!

晨晨也很樂喔!

等長大些,應該再來幾次,多多認識一些小動物!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時後coco媽的父母都忙著工作,所以童年出遊的印象實在是少的可憐,可是,自從嫁作宜蘭媳婦以後,改變我"台北俗"的命運,哈哈!不只多個地方可以跑,對宜蘭的熱鬧活動比台北熟悉多啦!

今天要介紹大家到礁溪的山泉大飯店,享受泡腳的娛樂!

30分鐘100元(附條擦腳的小毛巾)溫泉魚去角質,便宜又好玩休閒。
室內有3個大池子,第一個池子已經有許多大人、小孩在玩了,所以coco媽就走到第2個池子坐下準備享受一下囉!

泉水溫溫的還不錯,往裡面一看還真的好多小魚。
選個第2池都沒有其他人,就讓coco媽和奶爸獨享囉!
剛被小魚啄到的時候,有種癢癢的、小觸電的感覺,大概2-3分鐘後就適應了。
這是奶爸和coco媽的腳,剛坐下來只有幾隻小魚來覓食。

沒10分鐘就尷尬啦!也太多隻小魚了,我猜應該是這池子只有我們2個吧!所以小魚都來找我們覓食啦!

就這樣經過了20分鐘.......小魚還是一樣多,而且奶爸坐在我身邊,從頭到尾小魚也沒有我多........,更糟糕的是,池子對面坐下一個女生後,我這邊的小魚還是不為所動,繼續啄我的腳,好丟臉阿.....
時間差不多了,還是閃人吧!因為我已經引起第一個池子眾人的目光了,連小朋友都說好厲害喔!那個阿姨的腳怎麼這麼多魚阿?! 這種厲害好像不怎麼光榮耶!哈哈!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無意間在新聞上看到宜蘭舉辦了鴨肉節,上了蘭陽資訊網查一查,哇....宜蘭還真多活動哩!2008/11/22-23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2008鴨鄉鴨香的活動。於是...奶爸就興沖沖的打電話訂一桌,準備11/23中午大快朵頤一番。

早上10點多到了現場,怎麼這麼多警察維持秩序???進去活動區還要檢查背包,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馬總統要來拼經濟阿!而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現場的民眾幾乎穿著長袖、長褲只能說差點曬成人乾啦!

門口有幾個可愛的手作品。

一進門口就發現毛茸茸的小鴨子,還有....準備破蛋而出的小鴨哩!有沒有看見小鴨嘴上白白的一點,那是小鴨子為了啄破蛋殼的小牙齒,等出生2-3星期後就會脫落,造物主還真是神奇。





在不遠處有成群的鴨子表演下水秀,一群鴨子排排隊準備跳水囉!
 
鴨子跳水囉!撲通!撲通!

天氣好得不得了,桌次129號正好在棚子最旁邊,真是熱人阿....終於..12點多馬總統到啦!

馬總統還問了現場小朋友,鴨子都是幾點孵蛋阿?老實講coco媽還真的不知道耶!不過故事書上都說早上可以拿著母雞下的蛋去市場上賣,鴨子應該也是早上吧!哈哈!不過...馬總統說早上時間很長,要說出幾點!?現場小朋友的答案是4點!真的嗎?!不是5點?不是3點半?就是4點!好吧!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晨晨有跟馬英九總統握手喔!
係金ㄟ嗎?來來來...coco媽突破保安的重圍,擠進攤販的內場,哈哈...不是因為馬總統啦!是因為.....奶爸抱著晨晨要給馬總統握手!不過....照出來的照片還真是沒技術的曖昧阿....不要怪偶....
coco媽解釋一下,上一張圖馬總統在試喝桂圓黑糖茶。喝完後一個移步就握著晨晨的手啦!話說總統=古早時代的一國之君,那晚上應該來買個樂透才是!哈哈。
下面這張圖只能說絕對不是曖昧借位圖,左邊的頭髮也絕對不是馬總統的啦!因為coco媽人矮,奶爸抱著晨晨....就這樣只照到父子2人的大頭,和馬總統的肩膀,兒子!媽對不起你...這世紀難得的鏡頭竟然被我毀了!

這張清楚了吧!就在奶爸和晨晨的大頭中間,有一點點的頭髮,那...就是馬總統的頭髮啦!
馬總統和晨晨正在握手啦!

就這樣....等馬總統到了比較後面的攤位後,終於上菜啦!



香酥鴨

現場約有170桌,每桌2500元,10道菜+2瓶果汁(10人份)還真是物超所質哩!
其他....一上菜就下手來不及照啦!這次的鴨肉節除了場地有些地方積水爛泥、天氣太熱之外,能參加這樣的活動還真是讚哩!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0月中,回去羅東時表妹找大家去白米木屐博物館,而且可以DIY小木屐喔!
D~~I~~Y!這個coco媽最心動啦!
到了木屐博物館後,真的很熱門咧!有輔導員講解,參觀人數也不少,好在有控制入場人數,所以不會一群人在室內太熱鬧了。
記得抵達後,要先到入口處登記人數,等前一團的人快結束的時候,就可以進場到3樓,看影片了解木屐社區的由來了,從影片得知早期木屐的由來,也知道古早的宜蘭把木屐當作嫁妝之ㄧ哩!

影片看完就到2樓參觀美麗木屐的製作方法,印象最深的是木屐鞋面的製作方式,因為...coco媽很想自己DIY啦!
這次不是畫在紙上也不是畫在木器上,而是皮革上喔!
碩碩穿著木屐很可愛哩!所以婆婆買了一雙,ㄎㄧ ㄎㄡㄎㄧ ㄎㄡ的響著,我笑說一穿起來整條巷子都知道你出現啦!

很久以前就想報名救國團的皮革製品課程、銀飾課程,就是...沒時間所以放棄啦!現在有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而且還可以拿電燒筆寫字!(DIY一個150元)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母親節,奶爸要大家介紹一個聚餐的好地方~藏酒

藏酒~位於宜蘭頭城,也就是在著名的頭城農場上方。其實藏酒跟頭城農場都是同一個老闆。據說老闆是台中人,在中美斷交時在現在這個地方買了整片山,現在做成農場跟餐廳,不但氣氛好,空氣好,景觀更好,現在這個時節晚上還有螢火蟲可以看,還有兒童遊戲區,是個不錯休閒的地方喔!

藏酒之所以叫藏酒是因為他們有自己釀了四種酒(紅酒,白酒,梅子酒,金棗酒),是宜蘭縣第一家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在一樓可免費品酒,也有酒窖可參觀。在千篇一律的景觀餐廳,藏酒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除了餐廳及品酒外,戶外占地以也相當廣大,有生態區及兒童遊戲區,酒足飯飽後帶著小孩子在園區內走走玩玩,很適合全家來這邊遊憩喔!

1231598188

1231598189

1231598192

1231598193

二樓餐廳挑高,座位寬闊,四周都是玻璃,景觀更是棒!

這是奶爸全家,幸福的呦~~~

山的那一邊就是海嘍!!



這是品酒的地方,小姐遇到照片上堪稱酒界四大天王臉上直冒三條線(怎這麼會喝阿!!!),天王一號的舅舅還說酒都不合意ㄝ,只有梅子酒還對味,因為梅子酒酒精濃度較高,太淡的酒不對味啦~~奶爸倒覺得白葡萄酒很好喝~~

好喝的白葡萄酒

酒界天王一號~舅舅

戶外的鯉魚池

吃的東西以排餐為主,味道口感外觀都很不錯,上圖是牛排。

這是奶爸點的羊排

這是燒酒雞。這燒酒雞必須事先預訂,據說雞是自己養的土雞

這麵線味道就差了點

這佶茶看起來就很好喝對吧!

照片是在太多太多,愈看更多照片請按下列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nesch&book=53

藏酒網站:http://www.cjwine.com
電話:03-9778555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交通指引: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實在很偷懶,已經累積ㄧ堆想寫的文章囉!這個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過年啦!過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大年初一吃鹹粥。年初ㄧ只有供應素的鹹粥,初二到初九供應葷的口味,就是有肉絲啦,時間從早上10點到下午4天源源不絕的供應!
自從跟奶爸結婚後,每年初ㄧ盛事就是到天宮廟拜拜吃平安粥。今年有了晨晨更要到廟裡為晨晨祈求平安囉!也保佑coco媽和奶爸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發財發財!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今年過年期間的天氣特別冷,不過看到這麼多人可見鹹粥的魅力啦!

吃了三年,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好滋味,天公煮的鹹粥就是不一樣,特別好吃!

每年都有提供「川伯壺底蔭豆鼓」和「川伯壺底豆瓣醬」,有了這2味鹹粥更有味道喔!

不過因為吃平安粥的人實在越來越多了,今年還多了2個寶貝要照顧,所以咱們今年開始自己傳"機絲"~帶了保溫壺和大湯匙,這樣只要一人出馬排隊舀就好囉!

今年還有透心涼冰的蘿蔔乾,也很好吃!

吃得一整片杯盤狼籍ㄚ~不過連晨晨都吃了一杯半的粥,可見有多好吃囉~
吃了平安粥今年大家都要平安順利囉!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次回婆婆家,到處趴趴走哩!除了到山中的英仕山莊旋轉咖啡廳外,晚上又到宜蘭的民宿-芯園用餐,佔地千坪喔!
挖~~一進門就看到coco媽最愛的花園。
雖然宜蘭的氣候多半潮濕,但在女主人悉心照料之下,所有的花草還是蓬勃的生長。女主人好有氣質喔!
很感謝她帶著大家繞了整片花園,一一介紹園中的花草,還特別指導coco媽,日日春喜歡乾燥哩!
雖然宜蘭很潮濕,可是這兒的日日春一眼望去,花朵與綠葉都好鮮豔!女主人為了這園裏的一草一木,可是都很認真研究每種植物。

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主人家曾經的夢想,經過多年的努力與悉心照顧才有今日的成果。

室內桌椅都是原木的感覺很溫暖!

這天最大的空間都讓給我們一家人了,就好像在自己家中用餐一樣,呵呵!真幸運。


不同空間的用餐區~









屋內的燈飾都好特別也好美







果然是愛吃火鍋的一家人,7位大人都點了火鍋。有餐前酒、冰飲、主餐、甜點(布丁)、咖啡或奶茶,很豐富哩!

很多可愛的擺設~



連面紙盒都走貴氣風~

這七矮人讓我想到艾蜜莉異想世界中的小矮人~

美麗的杯子

花園區有個貓咪休息區,女主人說有5隻貓咪住在這,貓咪也很愛護花園中的一花一草,穿越花草時身手很靈巧。
Judy是女主人家的寶貝今年一歲了,當場表演了坐下、握手讓我們看哩。ㄚ寶~妳比人家年長可是還沒學會握手耶~

樓上就是民宿的部份囉!因為當天客滿了,所以不方便讓我們參觀。

花園~





這沿著鐵架攀爬的是玫瑰花,在風中搖曳著很美哩!

繞到這來,真是後悔了~應該白天來用餐的才是。白天的景一定更美~



遊園一週後,看到這幅璧畫與文字,讓我深深的感動也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


芯園:http://www.xinyuan.com.tw/
主人家的用心:http://www.xinyuan.com.tw/ontravel/boarddetail.asp?bid=125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可愛的公公、婆婆知道媳婦喜歡喝下午茶,在午餐過後提議要帶奶爸、coco媽、寶貝孫子晨晨、碩碩出遊。
看著公公喜悅的背影幫碩碩整理出遊的奶瓶、奶粉和尿布,婆婆抱著晨晨,哈~就算是陰雨的天氣也難擋出遊的好興致囉~
要去哪呢?公公之前看電視介紹的水力旋轉咖啡廳。這個到很新奇,coco媽知道台北也有旋轉餐廳,只是一直沒有實際看看過。
一路上看著宜蘭的農田、溫馨的民宿,偶而出現令人驚艷的貴氣民宿或者住家,真是羨慕有天有地的家園哩!
越是回到羅東,越是能體會為何都市的房子都被稱為鳥籠,哈哈!
順著山路開了好一段之後,終於發現英仕山莊。環山圍繞真的讓眼睛好好的做了SPA。
旁邊有魚池,可以購買魚飼料讓你重溫兒時餵魚的樂趣。coco媽可是假晨晨之名餵了2盒哩!看著池裡的魚兒爭相吃著飼料,頓時心情也快樂起來了。

準備離開時有2-3部遊覽車,載著旅客來住宿,旅客看起來是全家大小出遊囉!
coco媽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帶著公公、婆婆一起出遊。

1F接待區,也設有用餐區。

素雅的櫃檯

2F的露台,若天氣好坐在戶外也很舒服。
住宿的旅客飽餐一頓後,可以在沒有光害的夜晚看著星星、聽著溪水潺潺的聲音,真的很棒耶!

今天的重點喔~3F水力旋轉咖啡廳。
利用水力讓咖啡屋旋轉,聽起來很妙哩!
coco媽坐著時,吧台是中心點固定不轉動的,客人用餐區則利用水力轉動,因為是靠水力不是靠電力,所以有幾次可以感受被推動的感覺,但是不會讓人覺得頭暈喔!

有個小孔可以讓你看見真的有在運轉。

走素雅風,看起來很乾淨的咖啡廳。

每個位子都是靠窗。可以眺望遠山、喝個悠閒的午茶,這和在都市的感覺完全不同。

蘋果形狀的燈飾,coco媽最近發現燈飾在佈置家裡的時候也很重要哩!

窗外的風景,隨著咖啡廳的旋轉可以360度的欣賞風景。



點了可口的鬆餅~婆婆很喜歡(楓糖口味)、柚子茶、咖啡,單價不高。

可愛樸實的公公~

做得一手好菜的婆婆和可愛的碩碩,我們家晨晨咧?睡覺!從頭睡到尾,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為了晨晨沒有吃到鬆餅,coco媽有認真的考慮要自己來學烤鬆餅喔~

自從有晨晨後的難得獨照,最近把長卷髮剪啦!希望這樣可以年輕個5歲,哈哈!


英仕山莊:http://www.yingshih.com.tw/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母親節到了,奶爸提前一個星期回宜蘭過母親節.媽媽滿喜歡吃一客一客簡餐類的東西,剛好奶爸也滿喜歡找這些有特色的餐廳,而不是每次都去海鮮餐廳,了無新意.於是上網找到這間位於宜蘭壯圍的"普羅旺斯"
  這家店雖叫普羅旺斯,可是內裝卻是濃濃希臘地中海的裝潢.老闆原本就是做建築工程,所以這裡的一切都是老闆親自打造.老闆雖沒去過希臘,可是卻酷愛希臘的一切,所以就把房子改裝成希臘風的民宿兼餐廳.


餐廳旁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視野相當舒服..





我們就坐在這吃飯,不錯吧..





2隻依偎的貓..好可愛喔






這裡的餐價位大都是500元.前菜相當多,而且還滿特別的.

這是第一道菜-沙拉,醬汁有點甜..不過還算好吃

上圖這個白色條狀物,老媽說這應該是用冬粉炸的..

這是竹夾魚,烤的真好吃~

這是雞肉串,也不錯吃,可是我覺得他們的醬汁都偏甜

接下來就來杯烏梅冰醋..開胃阿..

上湯嘍..看到湯就知道待會主菜要上嘍..這南瓜湯可愛吧...也很好喝喔..^^

什麼..還有前菜阿!!這蟹肉炒飯也好吃..

主菜終於上啦..這是牛肋排吧..大家一至認為最好吃 ~~

甜點是藍莓果凍吧..很好ㄔㄛ...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去住民宿喔,房間就在樓上,也是地中海風喔..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3段53巷9號(美城高爾夫球練習場對面)
TEL:03-9301020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宜蘭三隻貓餐廳
當天沒帶相機去真的好可惜,只能用手機拍幾張餐廳的擺設,挺可愛的,有機會去宜蘭的朋友可以去坐坐,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補拍更多照片回來。
東西都還不錯吃,280元一份套餐,以台北的價格來看是便宜又大碗哩!
先po幾張手機照的照片囉~








附上網址 http://www.3cats.tw/ 有機會去逛逛囉

jones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